“智治”应用案例丨云阳家门口就业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学容  2023年05月07日 21:29

近年来,云阳县将数字化建设应用与基层治理有机结合,用“数智”思维破解治理难题,推进政府管理和社会治理模式创新,努力建成一批以服务群众为导向,以解决基层治理难点痛点为目标的智慧化管理平台,不断实现政府决策科学化、社会治理精准化、公共服务高效化。云阳县大数据发展局、云阳县融媒体中心、重庆江来传媒有限责任公司将陆续推送典型“智治”应用案例,分享云阳“智治”应用经验和成果。

云阳家门口就业

县人力社保部门积极探索改进传统招聘方式

推进线上招聘场景化应用工作

做实“互联网+”公共就业服务举措

创造性开发“云阳家门口就业”微信小程序

(以下简称“小程序”)

受到用人单位、群众及求职创业者的广泛关注和喜爱

No.1

明确功能定位,优化功能设计

县人力社保部门牢固树立以人为本和以企为先的工作理念,把建设小程序作为对外宣传工作、落实精准服务举措、解决招工难和就业难的重要抓手,作为搭建人社部门与企业、群众之间沟通的桥梁纽带,作为一体化综合性便民服务平台,致力打造云阳人民就业创业的线上服务首选。

图片

在小程序功能开发上,广泛征求意见、充分研究技术、反复开展论证,充分尊重对象使用习惯,简化操作步骤,最终成型版块为正在招聘、想找工作、想要创业、最新资讯、零工市场、交流互动6个部分,突出用户使用便利性和体验感,任意界面最多点击3次即可到达目标页面,让使用对象简单快捷易懂。

No.2

精心打造内容,全面提升质量

明确内容发布方向。紧扣用户需求,突出用户吸引,明确发布内容以创业就业服务信息为主,群众关心的热点信息为补充,让小程序对不同用户群体,不同就业创业阶段的人都有吸引力。

图片

提升内容发布质量。突出真实性和准确性,组建工作专班,落实工作人员,建立信息发布审核制度和退出更新机制,避免因信息误差影响公信力。2022年新上线以来,累计县内外企业用工信息810家,用工需求22923人,接受求职者投递简历2274份,成功招聘900余人,点击量超过69万人次。

提升信息化便捷化服务。推行公共服务事项“网上办”,重庆智慧人社系统线上以来受理网办业务7934人次;严格落实“放管服”要求,为3969人次提供线下“一窗综柜”受理;落实惠企惠民政策“免申即享”,受理创贷贴息、跨区域交通补贴等补贴4.2万余件次。

No.3

不断改革创新,高效服务群众

图片

小程序运营一年以来,在劳动力供给和劳动力需求两端都积累了很多资源,但一直无法实现精准匹配,为更好的服务群众,县人力社保部门对小程序不断提能升级。规范供需两端需求字段,根据关键字段精准智能匹配,将匹配结果实时推送。开发企业用工快速注册,零工平台快速智能审核,雇主(企业和家庭)一键发布零工需求等,已发布零工信息281条,招聘零工企业23家,岗位655个,为零工人员和用工者提供及时精准的对接服务。

宝坪镇:山野桃花始盛开 如云似霞醉游人

高阳:李花满山开 花香游人来

赏花游玩好去处~云安梨花节,你去了吗?

云阳垂丝海棠正值花期,赏花趁早!

在云阳,有一种春天叫玉兰花开

云阳:花海汉服秀 亲子绘画游 共度妇女节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3月29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