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证联办 七件事一次办 云阳推行“新生儿出生一件事”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学容  2023年05月08日 15:07

云阳网讯(记者 洪琳 汪婷婷)近日,县政务服务中心通过“新生儿出生一件事一次办”窗口,和“渝快办”政务服务平台“新生儿出生一件事”线上办理,实现线上线下“一窗受理、联合审批、快速办结”,新生儿出生“一件事一次办”。

在县妇女儿童医院出生证明办理窗口,新生儿家长张伟正在医护人员的引导下,通过“渝快办”政务服务平台在线申请“新生儿出生一件事”,为新生宝宝办理户口登记、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登记、社会保障卡申领等手续。 

“以前我们新生儿父母,为了给孩子办理相关证件要跑三四个单位,现在有了新生儿一件事服务窗口后,直接在医院就可以提交申请办理,大大方便了我们,节约了不少跑路时间,这是为我们群众办的一件好事、实事。”张伟说道。 

据悉,“新生儿出生一件事”服务实现了跨部门、跨系统的数据共享调度。申请人可以在电脑端登录“渝快办”平台,或在手机上登录重庆市政府App提出申请,就能一次性为新生儿办理出生医学证明、预防接种证、生育服务登记、户口登记、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登记、缴费、社会保障卡申领等7个事项。其适用范围包括父母双方现行婚姻关系内生育、随父或随母在本市落户的新生儿,选用“新生儿出生一件事”联合办理的新生儿完成落户后,相关户籍信息会协同推送至相关部门,通过网上审批、数据共享、一站式服务等方式,进一步简化办理流程。申请人只需在家按要求上传身份证、户口簿、结婚证等资料,就可实现“足不出户”完成新生儿各类事项办理,并可在APP上跟踪查看办理进度,全流程由跨领域“跑多个窗口”到“零跑动”。真正做到群众少跑腿、服务零距离,全面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县政务服务中心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云阳“新生儿出生一件事”从4月正式运行以来,已成功办理270件,市民从之前多个部门才能办理,到现在只需要手机下载“渝快办”APP就可以在五个工作日内办理完新生儿户口登记、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登记、缴费、社会保障卡申领、出生医学证明、生育服务登记、预防接种信息查询等七个事项,让群众真切体验到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

直播回放 | 云阳县2024年4·23世界读书日全民阅读启动仪式暨重庆读书月活动

云阳县第十七届巴阳枇杷节暨乡村旅游月活动

雨过天晴 天空出现“云阳蓝”

全市瞩目!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圆满落幕,TA们是赛场上最耀眼的星→

云阳:晚樱绽放惹人醉 滨江小城春意浓

云阳:鹭鸟归来筑巢育雏 春暖时节增添生机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4月22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