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阳举行2023年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学容  2023年05月12日 17:05

云阳网讯(记者 郑红均 朱贞霓)“我们按的速度一分钟是100~120次,一秒钟要按两次....”5月12日,我县举行以“防范灾害风险 护航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切实做好防灾减灾日各项工作,促进社会防灾减灾意识,提高人民群众自救、互救能力。

活动现场,医护人员向大家讲解并实操演示了灾害发生后心脏复苏的急救方法、窒息抢救等方法,进一步提高群众的自救互救技能和健康意识。消防人员也为现场群众讲解了如何预防火灾、如何扑灭初期火患、发生火灾后如何正确逃生自救等消防知识以及逃生时应注意的事项。

除此之外,现场还设立了消防疏散逃生体验馆,利用场景布置和散布烟雾,模拟出逼真的火灾现场,让大家深刻体验火灾发生后如何在狭小黑暗的空间里进行疏散逃生和自救。同时还有灭火器使用讲演教学,指导群众上手操作,提高群众的消防安全知识,增强火灾防范意识。现场群众体验后,纷纷表示受益良多。

“这次活动不管是在食品上还是在生活上,我们市民都学习到了很多知识,懂得了怎么,增强了防范意识。”市民刘先生说。

“我收获最大的是,知道了怎么用灭火器,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技能。”市民杨女士说。

当天,相关工作人员还通过悬挂横幅、树立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材料、现场咨询等方式为前来咨询的群众讲述各种应急方法,急救技能等服务,营造出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县应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集中宣传活动共设置展板28块,发放各类宣传资料两万余份,下一步将组织各乡镇街和有关部门广泛宣传防灾减灾安全知识,通过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等方式,加强极端性灾害天气的风险识别和自救互救技能培训,提高公众应急避险意识和能力。

云阳县第十七届巴阳枇杷节暨乡村旅游月活动

雨过天晴 天空出现“云阳蓝”

全市瞩目!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圆满落幕,TA们是赛场上最耀眼的星→

云阳:晚樱绽放惹人醉 滨江小城春意浓

云阳:鹭鸟归来筑巢育雏 春暖时节增添生机

云阳:杜鹃花开醉游人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4月19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