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阳镇金惠村召开乡风文明建设积分兑换暨集体经济分红大会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学容  2023年05月22日 15:51

云阳网讯(记者 贺元河)“大家排好队,一个一个来,左边是积分兑换,右边是分红。”5月20日,在高阳镇金惠村,村委会工作人员正挨个指导村民进行乡风文明建设积分兑换,领取集体经济分红。

当天,价值3万多元的积分和2万多元的分红以生活物资的方式发到了村民手中,让“看得见”的集体资产和文明实践变成了村民手中“摸得着”的红利。

“我有100个积分,兑换了食用油、毛巾、水桶等生活用品。”村民于英的乡风文明建设积分在村里名列前茅,还获得了“最美庭院”称号。于英告诉记者,乡风文明建设积分制给了她很大的鼓励,她希望能够带动周围的邻居,把庭院收拾得干干净净、漂漂亮亮。

村民刘兴平说:“这次分红村里人人都有,希望村集体经济发展得越来越好,大家都能共享发展成果。”

据介绍,从2022年3月起,金惠村大力推广乡村文明建设积分制,对村民日常行为进行评价形成积分,并给予相应的荣誉表彰和物质奖励,以此调动村民积极性,促使村规民约落实到位,营造整洁有序、生态宜居的乡村环境。在集体经济建设方面,去年,村里抓住抽水蓄能项目落地高阳镇的机遇,通过出租闲置房屋、土地流转、经营村办劳务公司等方式,共获得62.5万元的收入。

金惠村党支部副书记罗明森表示,接下来将继续发展完善乡风文明建设积分制,牢牢把握发展机遇,为全村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活力。

云阳县第十七届巴阳枇杷节暨乡村旅游月活动

雨过天晴 天空出现“云阳蓝”

全市瞩目!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圆满落幕,TA们是赛场上最耀眼的星→

云阳:晚樱绽放惹人醉 滨江小城春意浓

云阳:鹭鸟归来筑巢育雏 春暖时节增添生机

云阳:杜鹃花开醉游人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4月18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