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阳油菜高产竞赛接受部级测产验收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学容  2023年05月22日 16:06

云阳网讯(记者 谭启云 徐锐)根据农业农村部安排,近日,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组织有关专家组成验收组,对盘龙街道油菜高产竞赛示范点进行现场考察和实收测产。

在盘龙街道旺龙村“高粱+油菜”轮作300亩高产示范片基地,漫山遍野的成熟油菜映入眼帘,油菜秆上的菜籽颗粒饱满,长势良好,犹如给广袤的大地披上了金黄的衣裳。轰鸣的收割机来回穿梭在油菜地里,一排排油菜卷入机器,快速地完成脱粒工作。

收割结束后,由四川省成都市农林科学院、南充市农业科学院和重庆三峡农业科学院、重庆市农业技术推广总站、重庆市江津区农业技术服务中心等单位组成的测产验收组,选取有代表性的田块,检查收获机具、校准称量工具后,对竞赛点采用一次性机械化联合收获方式对品种为庆油3号的油菜进行现场实收。在准确丈量实收面积,测定实际水分含量、杂质率等基础上,折合标准水杂后计算油菜产量,最终测产结果由农业农村部统一对外发布。

四川省成都市农林科学院作物所所长、国家油菜成都站站长杨进说:“总体来看,云阳这300亩示范片产量水平很高。”

重庆市粮油单产提升攻关“百千万”服务专家团队油菜专家组副组长刘丽说:“云阳竞赛点通过一段式机械收割,产量达240多公斤,在全市处于较好的水平。”

盘龙街道旺龙村“高粱+油菜”轮作300亩高产示范片由重庆生润农业技术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流转土地集中种植,采用高粱-油菜旱地轮作耕制,核心示范面积350亩,选用双低高含油品种“庆油3号”,集成应用了“轻简播种、合理密植、配方施肥、一促四防、机械收获、秸秆还田”等技术。按照高产竞赛相关要求,采用一次性机械化联合收获方式进行实收,产量和技术模式得到了测产专家们的肯定。

据介绍,今年,云阳县通过实施产油大县奖励资金项目,投入财政资金519万元开展油菜绿色高产高效示范,全县共种植油菜19.5万亩,建设示范片万余亩,预计总产量2.9万吨。袁文斌说,接下来他们将组织江口、南溪等五个产油大镇积极推广这一种植技术,同时严格按照专家指导意见开展品种和栽培密度试验,进一步完善优化该技术,提升粮油产量。

云阳县第十七届巴阳枇杷节暨乡村旅游月活动

雨过天晴 天空出现“云阳蓝”

全市瞩目!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圆满落幕,TA们是赛场上最耀眼的星→

云阳:晚樱绽放惹人醉 滨江小城春意浓

云阳:鹭鸟归来筑巢育雏 春暖时节增添生机

云阳:杜鹃花开醉游人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4月19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