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中医院开展首例垂体肿瘤手术暨揭牌仪式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学容  2023年05月25日 10:20

云阳网讯(记者 陈慧)近日,记者从县中医院获悉,该院成功开展了一例神经内镜下垂体肿瘤切除手术,成功救治了一名患者。

患者因停经7年不育就诊,头颅磁共振发现垂体肿瘤,于县中医院神经外科收治入院。第三军医大学新桥医院两位教授带领县中医院医生对患者进行全麻下行神经内镜下垂体肿瘤切除术。术后第一天患者神志清楚,头痛明显缓解,复查头颅CT提示术区无明显出血,肿瘤切除效果理想。

据了解,垂体是颅内十分重要的内分泌器官,位于大脑底部的垂体窝内。它可产生分泌多种激素,调节人的生长、发育、生殖等重要功能。垂体瘤是起源于垂体细胞的肿瘤,是常见的神经系统肿瘤之一,占颅内肿瘤20%,是颅内占第三位的肿瘤。

在此之前,此类患者需前往万州或重庆接受专业治疗,伴随这项技术在我县的成功应用,更多的颅内肿瘤患者将得到实惠。县中医院外二科主任副主任医师余伟表示:“此类手术为我县第一例垂体肿瘤切除手术,为我院神经外科的发展打下了基础,也为更多颅内肿瘤患者带来了更好的医疗技术,进一步实现‘大病不出县、群众得实惠’的目标。”

当天,县中医院负责人与第三军医大学新桥医院教授杨辉为新成立的“杨辉教授云阳县中医院工作室”进行揭牌。杨辉是第三军医大学新桥医院神经外科主任,医学博士,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从事神经外科工作20余年,具备渊博的专业理论知识和丰富的临床经验,手术技能精湛,科研创新能力强,有极强的领导和组织能力。目前我县中医院已与第三军医大学新桥医院神经外科中心建立了良好的合作交流关系,通过专家特聘、技术帮扶、小组成员专科培训、远程会诊等多种学习方式不断与先进理念接轨,与前沿技术同行,让云阳百姓足不出户便可享受到顶级专家的医疗服务。

云阳县第十七届巴阳枇杷节暨乡村旅游月活动

雨过天晴 天空出现“云阳蓝”

全市瞩目!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圆满落幕,TA们是赛场上最耀眼的星→

云阳:晚樱绽放惹人醉 滨江小城春意浓

云阳:鹭鸟归来筑巢育雏 春暖时节增添生机

云阳:杜鹃花开醉游人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4月19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