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场监管局:拉网式检查 护航“美丽消费”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学容  2023年05月25日 16:39

云阳网讯(记者 郑红均)“你们用一般罐装品牌洗发水冒充名牌品牌洗发水,这是挂羊头、卖狗肉,以次充好,属于消费欺诈……”5月23日,县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对城区内化妆品单位开展专项突击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进行逐一登记,提出责令限期整改。

当天,执法人员针对消费者关切、监管中的难点和热点,对酒店洗浴用品、美容美发化妆品的入库和销售等进行全面检查。重点检查了经营单位是否建立进货查验货记录制度,是否索取供货商资质和票据,购进化妆品时是否做好进货查验记录台账,经营产品是否过期,是否按照化妆品包装标签进行储存,国外产品是否具有进口检验检疫证明等,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责令化妆品经营主体立即整改,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定期自查自纠,学习相应法律法规,真正做到谁销售、谁负责,切实筑牢化妆品质量安全屏障。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还结合实际,组织多形式多场次化妆品法规现场宣传,向公众科普化妆品功效知识,普及化妆品选购注意事项,增强消费者安全用妆意识,提升消费者正确使用化妆品的认知水平。

县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进一步加大对化妆品经营单位的监管力度,定期开展“回头查”工作,持续跟进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查处化妆品领域违法行为,确保化妆品市场秩序稳定、产品质量安全,维护广大消费者的用妆安全。

直播回放 | 云阳县2024年4·23世界读书日全民阅读启动仪式暨重庆读书月活动

云阳县第十七届巴阳枇杷节暨乡村旅游月活动

雨过天晴 天空出现“云阳蓝”

全市瞩目!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圆满落幕,TA们是赛场上最耀眼的星→

云阳:晚樱绽放惹人醉 滨江小城春意浓

云阳:鹭鸟归来筑巢育雏 春暖时节增添生机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4月22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