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坝镇:为企业做好服务 让村民就近就业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学容  2023年05月25日 16:41

近日,在云阳县睿浩鞋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记者看到,缝纫机整齐排列,多名工人正有条不紊地忙碌着,全力赶制鞋面加工订单,裁剪、缝制、贴片……一块块面料经过工人的巧手,变成了一双双精美的成品鞋,远销江浙等沿海地区。 

云阳县睿浩鞋业有限公司是农坝镇2019年招商引资的重点企业之一,公司投产以来,实现年均产值超2000万元,为当地村民增收致富和村镇繁荣作出了重要贡献。

该厂目前有员工50人左右,以本地留守妇女为主。王鸿兰家住农坝镇,从生产车间到家走路只需要30分钟:“我一个月工资三千左右,离家近也方便照顾家庭,我很满足。”王鸿兰说,厂里工资计件算,干得多就挣得多,有的同事一个月挣了上万的也有,所以她工作起来干劲十足。 

据介绍,目前厂里还有4位肢残员工,他们有的腿脚残疾、有的有听力障碍等。黄春节是厂里最早一批进来的员工,从小就患有肢体残疾,身高比常人要矮小很多,这也成为她找工作的最大阻碍。谈到在睿浩鞋业工作的感受,黄春节笑着说:“我们在这里不仅找到了工作,实现了家门口就业,更重要的是,现在自己能养活自己,我也变得更加有自信有底气了。” 

近年来,农坝镇将解决当地百姓就业,促进村民致富增收放在首要位置,通过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深化“服务企业、服务项目、服务民生”“三服务”工作,为企业发展赋能,为项目建设纾难,全力解决好企业用工难、劳动力组织难、群众增收难的“三难”问题。目前,全镇累计吸纳42家工业企业落厂投产,实现招商引资2.47亿元,2022年工业总产值达到3800万元。(记者 谭启云 实习生 周光清)

全市瞩目!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圆满落幕,TA们是赛场上最耀眼的星→

云阳:晚樱绽放惹人醉 滨江小城春意浓

云阳:鹭鸟归来筑巢育雏 春暖时节增添生机

云阳:杜鹃花开醉游人

宝坪镇:山野桃花始盛开 如云似霞醉游人

高阳:李花满山开 花香游人来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4月15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