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民法院公布惠民“十二个一”工作举措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学容  2023年05月25日 17:09

云阳网讯(记者 汪婷婷)5月25日,县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公布“公正司法、司法惠民‘十二个一’ ”工作方案,旨在进一步夯实“司法惠民”工作导向,以“质效提升年”为契机,畅通渠道,强化法院与诉讼参与人、普通公众互动沟通,实实在在提升法院工作透明度、人民群众满意度。

发布会上,县人民法院着重介绍了本次工作方案出台的背景及考量,同时开门迎检,诚挚邀请代表委员、人民群众、新闻媒体参加工作评议,不吝建言。也将充分利用内外网、公众号等平台及时展现相关工作动态及实际成效,奋力开创“司法形象更美、司法质效更好、司法公信更优”的工作新局面。

据了解,县人民法院此次公布的“十二个一”意指十二项具体工作,如:每月一次中心组学习+审执态势分析、每月一次案件回访、每月一次庭审观摩、每月一次院领导接访、每季度一次新闻发布会、每年一次执行案件全流程监督等,合计共十二个“一”,覆盖党建学习、执法办案、队伍建设、新闻宣传、调查研究、廉政建设等各方面、全领域工作。

县人民法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为确保十二项工作都能有条不紊落地落实,该院逐一细化方案,明确牵头部门及责任部门,后续还将通过定期检查通报、纳入干警及部门考核等举措充分挖掘干警积极性,推动“十二个一”工作纵深向好开展。

参会代表表示,县人民法院“十二个一”工作是对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司法需求的一次及时回应,是司法职能的一次有益延伸,愿景可期,希望该项工作能够在会上做到实处,成为人民法院与人民群众良好互动的一次探索样本,成为人民法院充分展现公平正义的一道橱窗。

宝坪镇:山野桃花始盛开 如云似霞醉游人

高阳:李花满山开 花香游人来

赏花游玩好去处~云安梨花节,你去了吗?

云阳垂丝海棠正值花期,赏花趁早!

在云阳,有一种春天叫玉兰花开

云阳:花海汉服秀 亲子绘画游 共度妇女节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3月28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