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市小学开展普法宣传进校园暨“车载便民法庭”体验活动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学容  2023年05月25日 17:49

云阳网讯(通讯员 冉毅 汪波)5月25日,南溪“车载便民法庭”首次开进水市小学校园,引来同学们的集体围观,一场充满新奇感的体验式普法之旅就此开始。

“同学们,你们去过法院吗?知道法院是干什么的吗?知道宪法日是哪一天吗……”法治课一开始,宣讲员李斌用提问的方式,迅速点燃孩子们的求知热情,拉近与孩子们的距离,并通过播放PPT和视频,图文并茂地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等与大家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积极引导孩子们系好人生第一粒“法治扣子”,成为遵法、守法、用法的新时代“小公民”。法治课后,孩子们走进车载法庭内,依次体验“车载便民法庭”的“神奇”功能,穿法袍、敲法槌、当“小法官”,零距离感受现代科技助力司法便民。“哇!这辆车好高级,太先进了!”孩子们在参观“车载便民法庭”后纷纷发出惊叹。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模拟法庭,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将加强对法律知识的学习,学会采用正确的方法维权,努力成为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少年。”现场参观模拟法庭的孩子表示。

此次“车载便民法庭”进校园活动,让孩子们“零距离”感受司法活动,体验法治魅力,充实法律知识,亲身感受到法律的威严和司法的神圣,同时引导孩子们做法律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直播回放 | 云阳县2024年4·23世界读书日全民阅读启动仪式暨重庆读书月活动

云阳县第十七届巴阳枇杷节暨乡村旅游月活动

雨过天晴 天空出现“云阳蓝”

全市瞩目!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圆满落幕,TA们是赛场上最耀眼的星→

云阳:晚樱绽放惹人醉 滨江小城春意浓

云阳:鹭鸟归来筑巢育雏 春暖时节增添生机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4月25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