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阳:受持续降雨影响 汤溪河水位今年首次超警戒线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学容 作者:记者 徐锐 谭启云 陆荣坤 发布时间:2023-06-05 15:25:08

云阳网讯(记者 徐锐 谭启云 陆荣坤)近日,受降雨影响,长江支流云阳汤溪河出现明显涨水过程,最高水位达到190.50米,超过警戒水位0.1米,当地党委政府多措并举,应对降雨天气带来的影响。

6月4日15时,记者在汤溪河云阳金子站看到,随着降雨减缓,汤溪河的水位已经开始有所下降。“金子水文站的警戒水位是190.40米,目前金子站的水位降到了190.05米。”金子水文站工作人员张鑫说,6月4日11点10分水位达到了190.41米,12点达到了封顶190.50米。

记者看到,虽然水面有所下降,但是水流仍然非常湍急。在汤溪河旁的江口镇滨河广场,部分休闲步道和栏杆已经被淹没,江口镇党委政府第一时间拉起了警戒线,禁止市民出入。

“滨河广场这里平时聚集的人员比较多,一旦下雨市民喜欢前来拍照,所以我们在第一时间设置了警戒线,防止市民临河拍照时发生意外事故。”江口镇党委书记杨宗华说。

同时,江口镇党委政府针对强降雨造成的各类影响,积极采取措施应对汛情,组织党员干部坚持在一线巡逻,排查隐患,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段时间雨情比较密集,镇党委政府针对防汛预案进一步进行了完善,我们落实了雨前的排查、雨中的巡查和雨后的核查。针对比较薄弱的地方,落实专人全面核查、全天候值守,防止安全事故的发生。”杨宗华说。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