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阳开启医保支付“刷脸”时代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学容  2023年06月06日 11:02

云阳网讯(记者 郑红均 朱贞霓)近日,在县妇女儿童医院挂号、收费处,摆放着几台机器,患者通过“刷脸”就能完成医保支付,就医流程将变得更加安全、快捷。

“以前结算费用时,必须刷医保卡才能结算,没想到现在刷一下脸就完成了支付,真是太方便了!”在妇女儿童医院门诊缴费窗口,刚刚缴完费的刘女士深有体会地说。

“‘刷脸’支付,要在先激活医保电子凭证的基础上,才能进行‘刷脸’结算。”县妇女儿童医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激活后,参保人可通过电子凭证享受医保业务办理、账户查询等在线医疗保障服务及挂号缴费取药等就医全流程应用。接下来,医院将所有收费窗口、自助机设备系统全面改造为刷脸支付,同时继续支持传统的刷卡,刷码,移动支付多渠道路径,以满足不同类型患者的就医需求。

据了解,医保电子凭证具有方便快捷、应用丰富、全国通用、安全可靠、无感就医等五大优势。县医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医保电子凭证不依托实体卡,参保人可通过国家医保APP,或者通过微信、支付宝等经由国家医保局认证授权的第三方渠道激活使用,十分方便。

“在安全可靠度上,人脸识别医保终端设备均通过国家医保局认证,人脸和用户信息均由参保人员授权后存储至国家医保局,有效防止冒名就医、盗刷、套刷医保卡等违法违规行为,确保了个人信息使用安全。”县医保局相关负责人说,届时,就医支付将从“刷卡扫码”全面进入“刷脸”时代,通过智慧医保服务,就医流程将变得更加安全、快捷,真正实现“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目前,县妇女儿童医院和县人民医院已经开通了人脸识别功能,下半年县中医院和部分乡镇卫生院也将陆续开通“刷脸”支付,进一步加大信息化建设力度,持续优化服务流程,将信息化带来的便捷融入医院高质量发展过程中,为广大患者提供更加优质、高效、安全的诊疗服务。

宝坪镇:山野桃花始盛开 如云似霞醉游人

高阳:李花满山开 花香游人来

赏花游玩好去处~云安梨花节,你去了吗?

云阳垂丝海棠正值花期,赏花趁早!

在云阳,有一种春天叫玉兰花开

云阳:花海汉服秀 亲子绘画游 共度妇女节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3月28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