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阳启动“红岩先锋 梯城路警”勤务改革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学容  2023年06月07日 09:26

云阳网讯(记者 张扬凤)6月6日,我县举行“红岩先锋 梯城路警”勤务改革启动仪式。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桂虎,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薛翀出席。

据介绍,路警勤务改革就是交巡警网格化,但又不等同于社区治理中的小网格,是将勤务中队辖区按照驾驶员数量、道路里程长短、事故发案多少、秩序维护难度、警力等因素划成3~5个大网格,每个网格城区包含几条路段或几个社区,农村甚至是一个镇(乡)。将民警派驻网格就称为“路警”,将辅警、公益性岗位派驻网格就称为“路员”,一网格会配备1名民警,3名左右辅警。

此次路警路员勤务改革是县公安局党委顺应新形势、对标群众新期待的一次大胆创新,是织密道路交通安全防控网,打通道路管控“最后一公里”的有力举措。前期,县公安局对路警路员勤务改革开展了试运行,推行了相应的举措,新勤务模式下,事故处理更快、城区道路更通畅、基础管理更扎实、警务效能不断提高。

当天,刘桂虎宣布勤务改革正式启动。薛翀在致辞时要求,“红岩先锋 梯城路警”勤务改革,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需要,是推动重庆新时代新征程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是聚焦破解基层交通管理难题需要。全体路警路员要进一步加强履职尽责,充分发挥基层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公安民警、辅警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让勤务改革落地见效。要进一步加强协调联动,让勤务机制运行更流畅。要进一步加强总结提炼,让勤务改革及时转化为具有云阳辨识度的标志性成果。


宝坪镇:山野桃花始盛开 如云似霞醉游人

高阳:李花满山开 花香游人来

赏花游玩好去处~云安梨花节,你去了吗?

云阳垂丝海棠正值花期,赏花趁早!

在云阳,有一种春天叫玉兰花开

云阳:花海汉服秀 亲子绘画游 共度妇女节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3月29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