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阳职教中心男女跳绳队在市跳绳赛上双双斩获一等奖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学容  2023年06月07日 09:56

云阳网讯(记者 谭启云)近日,2023年重庆市中等职业学校学生跳绳比赛在武隆职教中心圆满落幕,云阳职教中心男女跳绳队双双获得一等奖,女子跳绳队以总积分149分的成绩取得团体第1名,男子跳绳队以138分取得团体第2名的佳绩。同时,在单项比赛中,获4金6银1铜,女子1分钟协同摇第一名,男子4x1分钟单摇接力第一名,男子1分钟单摇第一名,男子30秒单摇第一名。

比赛现场,1分钟单人单摇、3分钟单人单摇跳,比拼的是选手个人实力,熟悉掌握正确的跳绳姿势,是跳得更快的关键。只见刘皋、马文调整身姿、目视前方、深呼吸,紧握双手只待口令响起,便飞速摇绳……1分钟双人单摇、4×1分钟单摇接力、3分钟10人“8”字长绳跳,考验的是团队默契配合。4×1分钟接力,即由4名运动员在240秒内,按照先后顺序轮流摇跳,每1分钟接力一次,以完成尽可能多的双脚交互跳,这个项目十分考验选手间的默契程度和心理素质,最终,马文、解艳、杨银芳、毛金银四名女生凭借娴熟的跳绳技巧和较快的速度,以1015次获得第二名的好成绩。

本次比赛由市教育委员会、市体育局主办,武隆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武隆区教育委员会、市中等职业学校体育协会承办,武隆区职业教育中心协办,全市29所中职学校近800名运动员参赛。

近年来,云阳职教中心强力推进“暖心、健体、尚美”三大工程和体育、艺术、科技“2+X”项目活动,深入贯彻“双减”政策,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坚持普及与提高相结合的原则,在落实上狠下功夫。全校普及乒乓球和跳绳两项体育技能,普及手工艺术技能和创新教育科技项目,在此基础上,组织32个社团,进行提高培训。同时根据学生选项,每天下午第三节开展活动,并通过“一节一会”(体艺节、田径运动会)进行成果展示。

直播回放 | 云阳县2024年4·23世界读书日全民阅读启动仪式暨重庆读书月活动

云阳县第十七届巴阳枇杷节暨乡村旅游月活动

雨过天晴 天空出现“云阳蓝”

全市瞩目!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圆满落幕,TA们是赛场上最耀眼的星→

云阳:晚樱绽放惹人醉 滨江小城春意浓

云阳:鹭鸟归来筑巢育雏 春暖时节增添生机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4月25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