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阳:“电保姆”保电为高考“亮灯”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学容 作者:记者 谭启云 发布时间:2023-06-07 10:05:29

云阳网讯(记者 谭启云)“每一年的考前特巡,就是针对考点周边的用电设备、供电设施应查尽查,隐患缺陷早发现早整治,确保高考期间供电稳定可靠。”6月5日,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云阳供电分公司城区供电中心副主任王敏告诉记者,连日来,公司以一级保供电标准,提前对3座110千伏变电站,10条10千伏线路开展全覆盖特巡特维。重点做好防外力破坏巡视、红外测温、局部放电检测、隐患治理等工作,确保考试期间电压稳定、正常供电,全力护航高考,为考生们“电亮”前程。

在云阳中学、中山外国语学校等4个考点,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云阳供电分公司党员服务队逐一检查了学校的配电房、安全工器具等设施设备。队员们现场与学校管理人员进行沟通,询问用电需求及负荷情况,确保高考期间学校用电设备平稳运行。“从5月25日起,城区供电中心对所涉及的10千伏线路环网柜、配电变压器、电缆沟道进行特巡和夜巡,积极运用红外测温、局放检测等技术手段开展设备运行状态检测工作。”王敏说。

此外,该公司还对关键区域设专人重点盯防,对考点线路、设备进行不间断巡视,在每个考点安排专业人员实行现场蹲点值守,时刻保持高度警惕,随时待命处理突发事故,为高考保驾护航,助力考生升学梦。据了解,高考期间,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云阳供电分公司共派出30名队员全天候做好应急抢修准备,确保高考保电万无一失。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