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政务+警务联动”健全企业住所标准地址信息库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学容  2023年06月09日 11:40

云阳网讯(记者 郑红均 通讯员 陈星宇)“我从‘渝快办’申请办理企业执照,在企业住所信息栏中没有我想选的地址,这怎么办?”近日,县市场监管局开办企业综合窗口接到了一个咨询电话。

了解情况后,窗口工作人员立即启动“市场监管政务+警务”联动机制,将缺失的地址信息推送至县公安局,很快便将地址完善,帮助申请人顺利完成企业登记申请。

自2022年6月实施企业住所(经营场所)标准化登记改革试点以来,企业住所登记由原来的“填录式”,升级为“选择式”,便于企业规范使用标准地址申办住所登记,减少了企业手动填写内容和证明材料,得到广泛好评。

“但在试点过程中,存在库内部分地址信息不完整,导致注册登记时有不能点选的情形,给申请人造成不便。”县市场监管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为解决这一问题,县市场监管局与县公安局紧密协同、数据共享,建立市场监管政务+警务联动机制,逐步完善标准地址信息库的地址信息。

县市场监管局采取常态化信息抄告方式将系统中不完整的地址信息推送至公安局,由县公安局核实后录入标准地址信息库系统,共享至渝快办开办企业模块。同时,针对申请人临时反馈地址信息缺失的情况,第一时间将地址信息推送至县公安局及时核实并补录。截至目前,通过推行“市场监管政务+警务联动”机制,已完成补录标准地址信息200余条,进一步完善、充实了标准地址信息库,扩大了企业住所(经营场所)标准化登记的使用范围,更加便利企业注册登记。

县公安局治安大队户政中队负责人表示,将持续推动政务服务诉求与警务数据深度融合,建立工作日不间断反馈机制,不断完善标准地址信息库。

县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县市场监管局将与公安等部门进一步加强协同配合,着力化解市场主体准入痛点、难点,推动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增强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直播回放 | 云阳县2024年4·23世界读书日全民阅读启动仪式暨重庆读书月活动

云阳县第十七届巴阳枇杷节暨乡村旅游月活动

雨过天晴 天空出现“云阳蓝”

全市瞩目!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圆满落幕,TA们是赛场上最耀眼的星→

云阳:晚樱绽放惹人醉 滨江小城春意浓

云阳:鹭鸟归来筑巢育雏 春暖时节增添生机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4月25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