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阳整治拆除卫星地面接收“小耳朵”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学容  2023年06月09日 17:24

云阳网讯(记者 张扬凤)6月9日,县“扫黄打非”办、县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等单位联合执法,对人和街道立新社区开展“小耳朵”整治拆除行动,拆除整治了一批未持有《许可证》、不符合《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管理规定》的个人卫星地面接收设施。

经过前期广泛宣传,安装有“小耳朵”的社区居民已主动拆除相关设施。在人和街道立新社区综治中心,执法人员正对收缴情况逐一进行登记。随后执法人员再次深入居民家中进行检查,确保非法设施拆除无遗漏。

“我们这个‘小耳朵’用了好多年了,执法人员告知这个是违法的,我就积极地配合他们拆除了。”人和街道立新社区居民杨和琼说。

未经许可,擅自销售、安装和使用卫星地面接收设施,均属违法行为。根据《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管理规定》实施细则相关规定,擅自生产卫星地面接收设施的,由电子工业行政部门责令停止生产;擅自销售卫星地面接收设施的,由工商行政管理部门责令停止销售,没收其卫星地面接收设施,并可处以销售额二倍以下的罚款;擅自安装和使用卫星地面接收设施的,由广播电视行政部门没收其安装和使用的卫星地面接收设施,对个人可以并处五千元以下的罚款,对单位可以并处五万元以下的罚款。

当天上午,现场共计收缴17个非法卫星地面接收设施。接下来,我县将持续加强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的管理,严厉打击非法销售、安装和使用卫星电视接收设施行为,全力确保卫星电视节目传播秩序合法有序,遏制传播非法内容,切实减少安全隐患。

直播回放 | 云阳县2024年4·23世界读书日全民阅读启动仪式暨重庆读书月活动

云阳县第十七届巴阳枇杷节暨乡村旅游月活动

雨过天晴 天空出现“云阳蓝”

全市瞩目!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圆满落幕,TA们是赛场上最耀眼的星→

云阳:晚樱绽放惹人醉 滨江小城春意浓

云阳:鹭鸟归来筑巢育雏 春暖时节增添生机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4月25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