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鸣镇:青绿缀荷韵 “美颜”又增收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学容 作者:记者 陈小娅 发布时间:2023-08-01 16:24:29

云阳网讯(记者 陈小娅)灼灼荷花瑞,亭亭出水中。盛夏时节,在凤鸣镇凤桥社区,荷田青绿缀着荷韵,既为乡村“美颜”,又带来增收。  

来到凤桥社区,只见公路旁、民房前,一片片荷塘映入眼帘,朵朵荷花摇曳着身姿,或亭亭玉立于水中,或含蓄自持于青绿间。含苞待放的,花色白里透粉,犹如娇羞少女;满月盛开的,花瓣冰清玉洁,恰似伊人浅笑。挤挤挨挨的莲叶,被夏风带起层层碧浪,点点荷韵如镶嵌其间的珠玉,描绘出一幅夏日田园风光图。

诗意美景,既增颜值,又增价值。当地莲藕种植户邹海清表示,种藕需要较好的土壤和灌溉条件,返乡创业的他因地制宜,在家旁这片池塘连续种植多年商品莲藕,先天的地理优势加上丰富的种植经验,让他的莲藕很受市场欢迎。“荷花美化了我们的周边环境,还有它有商品价值。目前市场莲藕差不多每斤7元左右,我的两亩左右的莲藕能卖到5万元左右。”邹海清介绍说。

据介绍,荷花的花期一般持续到八月中下旬,接踵而至的则是莲藕的采挖季,最长可持续到来年三月。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