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阳:雨后绝美双彩虹 铺就夏天最浪漫的色彩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学容 作者:记者 谭启云 周光清 发布时间:2023-08-09 18:03:24

云阳网讯(记者 谭启云 周光清)8月8日晚6时许,南溪镇迎来了一场短暂的降雨。雨后,天空出现双彩虹,引得不少市民纷纷驻足欣赏、拍照,留住美好瞬间。

傍晚时分,小雨初晴,在南溪镇,天空出现两道双彩虹,圆弧圆润而多彩,彩虹和碧绿的青山、湛蓝的天空互相交映,仿若一幅唯美的山水画卷,令人如痴如醉,整个过程持续半个小时左右。“小雨过后,天空出现了很漂亮的彩虹,而且是双彩虹。彩虹五颜六色,我觉得很漂亮,也很幸运,能看到这样美丽的景色。”市民刘英琪说。

据了解,市民所见到的“双彩虹”,一条叫虹,一条叫霓。双彩虹是在水滴内进行两次反射后形成的特殊现象,在原彩虹的外围出现一条直径稍大、颜色反转的同心彩虹,内层彩虹称为主虹,外侧为红色,内侧为蓝色,颜色较亮;外层彩虹称为副虹,也就是霓,外侧为蓝色,内侧为红色,主虹是水点内的反射造成,而副虹则是两次反射形成的。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