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阅读成为生活方式!” 重庆十大最美书香家庭发出倡议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编辑:陈学容  2023年08月29日 09:01

8月28日,“书香润万家 阅启新征程”家庭阅读展示活动在施光南大剧院举行。

2023年“书香润万家”家庭阅读活动得到了全市各区县的积极响应,共在全市寻找出“重庆十大最美书香家庭”和“重庆最美书香家庭”100户。同时,今年举办的重庆市第六届家庭诵读大赛也吸引了上万户市民家庭参加,经过层层角逐,60户家庭分别获得奖项。

获得“重庆十大最美书香家庭”称号的吕恒家庭介绍,阅读是他们一家三口最爱的家庭活动,每天进行一次阅读,每周逛一次书店已成为全家人的习惯。“通过亲子共读,构建良好亲子关系,让孩子在成长过程中汲取更多的养分,是阅读带给我们最大的收获。”

来自云阳的姜涵玲家庭,在重庆市第六届家庭诵读大赛中获得了一等奖。她告诉记者,此次获得肯定,全家人都很开心,也备受鼓舞,除了保持好家庭良好的阅读氛围以外,他们也准备在家里开展亲子诵读、阅读分享等活动,在阅读中寻找更多的乐趣,在阅读中获得更多的自我提升。

活动现场,最美书香家庭、诵读大赛获奖家庭代表纷纷登台表演,他们中有农民家庭、工人家庭、科技工作者家庭、警察家庭……他们用洪亮的声音诵读中华文化的美妙篇章,用优美的歌声咏唱诗礼传家的美好家风。

同时,他们还向全市家庭发出倡议,倡议让阅读成为一种生活方式,在阅读中,提升文明素养,坚定文化自信,助力城市提升,共创生活品质。

据介绍,今年活动以“书香润万家 阅启新征程”为主题,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家庭教育指导站、社区家长学校、妇女之家、儿童之家等阵地,开展阅读分享会、家庭读书会、亲子故事会、好书分享会等阅读活动3000余场。市妇联还通过百场讲座进万家等活动,将阅读指导送进千家万户,让家庭共享阅读之美。

三亚太远?来云阳,“滨海”风光惹人醉

直播回放 | 云阳县2024年4·23世界读书日全民阅读启动仪式暨重庆读书月活动

云阳县第十七届巴阳枇杷节暨乡村旅游月活动

雨过天晴 天空出现“云阳蓝”

全市瞩目!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圆满落幕,TA们是赛场上最耀眼的星→

云阳:晚樱绽放惹人醉 滨江小城春意浓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4月29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