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阳:金秋桂花遍地开 暗香浮动赏桂时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学容 作者:记者 陈慧 发布时间:2023-09-20 09:21:50

云阳网讯(记者 陈慧)金秋九月,暗香浮动,9月19日,记者在月光草坪看到,各式各样的桂花竞相开放,小城因阵阵桂香而变得轻盈和鲜活起来。

行人三三两两,或轻嗅花香,或独坐桂花树下,享受着这份甜美的秋色。一株株桂花树上挂满了金黄色的花朵,在阳光的照射下,变得金灿灿的。游客漫步树林,阵阵浓郁的清香袭来,沁人心脾、让人陶醉其间。不少游客举起手机,记录下桂花绽放的美丽时刻。游客聂燕一边拍照留念,一边笑着说:“退休了,今天约着同事在一起来月光草坪玩,天气好。主要是八月桂花开了,风一吹,桂花香一闻,人的心情就很愉快。”

据了解,为助力城市品质,打造宜居家园,城区的街头、深巷、公园都有了桂花的香气。一城风絮,米粒般大小的花瓣儿落了一地,走一程,花一程,香万缕。桂花是中国传统十大名花之一,集绿化、美化、香化于一体,桂花的盛花期一般在15到20天,每年的9至10月为最佳观赏期,市民出门即可感受美景。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