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燃!云阳这场盛会,精彩画面这里都有!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学容 作者:记者 郑红均 洪琳 刘冲 刘兴敏 发布时间:2023-09-27 11:39:14

云阳网讯(记者 郑红均 洪琳 刘冲 刘兴敏)金秋体坛逢盛会,云阳健儿竞风流。9月26日,云阳县第五届运动会在县体育场隆重开幕。

伴随着昂扬的旋律,国旗手高擎国旗,步伐铿锵,护卫着五星红旗昂首阔步迈入会场。随后,会旗方队、裁判员方队、“一心”方阵、“两极”方阵、“西北协同发展片”方阵、“东北绿色发展片”方阵、“江南融合发展片”方阵、系统代表方队、学校代表方队、体育协会方队陆续入场接受检阅。

激昂嘹亮的运动员进行曲还在耳边回荡,进军的号角已经吹响。开幕式现场,人潮涌动,气氛热烈。精彩的文体表演将全场观众的热情点燃。铁衣度碛雨飒飒,战鼓上陇雷凭凭。在《巴风鼓韵》篇章中,场上鼓声震天,盾牌飞舞,旌旗飘扬,几千年来的巴人文化在这里传承和发扬,聚民心、系团结,怡性情的巴风鼓韵预示着云阳文体旅事业继往开来、蓬勃发展。

历史的洪流奔腾不息,时代的号角引领前行。在《奔跑少年》篇章中,蹴鞠、足球、击剑、圈操、网球、乒乓球、拳击、篮球、啦啦操等体育项目展现在我们眼前,全面展示了我县在体教融合的新征程上,积极响应体育强国的号召,进一步加强青少年体育工作,促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在《逐梦未来》篇章中,飘动的绿纱随音乐起舞,绽放的花朵伴人们欢歌,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领航下,站在新时代的征程上,行稳致远的“云阳号”承载着云阳人民的重托和希望,再次乘风破浪、扬帆启航。

市民李女士看了今天的开幕式,她说:“我感觉他们表演的很棒,让我感到特别震撼,展现了云阳的发展和活力,面对新征程,我相信云阳会越来越好,越来越强。”

“这次县第五届县运会开幕式的举办,我认为非常有意义,让我看到了当代青年的蓬勃生机,希望今后在国际乃至于整个世界的舞台上,能够看到更多云阳人民的风采。”双江中学学生黄棚丞说。

生命因运动而充满活力,生活因体育而精彩纷呈。本届运动会以“奋进现代化·建设新云阳”为主题,共有52个代表团、近万名运动员参与比赛,设有篮球、田径、拔河等21个大项,目前已经举行了14个大项,此次县运会将成为展示云阳干群风采,振奋精神、鼓舞斗志、凝聚人心的运动盛会。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