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阳:迎双节、送祝福 无人机灯光秀闪耀三峡库区夜空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学容 作者:记者 谭启云 徐锐 刘婷 发布时间:2023-09-29 22:22:45

月满人间,灯火盈天。9月28日晚,在重庆市云阳县第三届“天生云阳”金秋节——首届长江国际华服艺术展上,800架闪烁着五彩灯光的无人机飞上夜空,变幻出绚烂的造型和标语,向人们传递着中秋、国庆的祝福。

天空为幕,灯光为笔。晚上9点钟,在长江之畔的张飞庙景区,无人机编队表演在细雨蒙蒙中正式开场,800架无人机如夜空中的萤火虫,汇聚成多彩的造型,点亮长江两岸。在统一的指挥下,无人机编队随着灯光布阵交错起落,在夜空中不停变换队形,组成“嫦娥奔月”、“诗意长江 华韵中国”、“我爱你 中国”等图案,庆祝国庆和中秋佳节的到来。

“无人机表演挺震撼,尤其是最后我爱你,中国。特别震撼,我们身为中国人,这就是我们最美好的期望,希望我们祖国繁荣昌盛。”云阳市民朗小娇说。

此次无人机编队表演还结合“全域旅游”主题,组成“云阳城市形象IP“兴云兔””、“云阳恐龙IP形象“龙宝”、“乖妹””“天下龙缸 千年张飞庙”“黎明古村”等充满地域文化特色的创意画面,与城市夜景交相辉映,尤其是江与城遥相呼应,在江面荡起层层烟波,如梦似幻,闪耀在三峡库区夜空,吸引了大量游客和市民驻足观看,让人沉醉其间。“无人机表演展示了张飞庙、天下龙缸等风景,很符合云阳当地的一个特色,能够感受到云阳独特的地域文化。”成都游客昝思思说。

据了解,除了无人机灯光秀,首届长江国际华服艺术展上,还将有序开启华服展、汉服秀、华服变装秀、国风展销会、游园会等系列配套活动,以多种形式迎国庆、庆中秋,向人们传递着中秋、国庆的祝福。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