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约项目188个,协议引资257.6亿元!云阳招商引资成果丰硕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学容  2023年10月12日 09:33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

在这个收获的季节

云阳县2023年前三季度产业链项目招商引资

成绩单也新鲜出炉

1至9月

全县新签约产业链项目 188 个

协议金额257.6 亿元,同比增长 15.2%

到位资金 79.2 亿元,同比增长 19.5%

各产业链不断开拓创新

补链延链强链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为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

建设山区库区强县富民现代化新云阳

提供了强劲支撑、注入了强大动力

今年以来,我县围绕全市“33618”现代制造业集群体系,提出“加快推动“十链产业·千亿制造’高质量发展”的目标,以绿色消费品、装备制造、能源电子特色优势产业集群为牵引,持续壮大食品及农产品加工、电子信息制造、广告包装、新能源及新型储能、装配式建筑及绿色建材、现代中医药、大数据服饰玩具、高端汽摩零部件、船舶制造及服务“十条产业链”,力争到 2027 年工业总产值突破 1000 亿元。

食品及农产品加工产业链围绕调味品、休闲食品、柑橘、粮油和生态养殖等重点方向,招引培育宏霖食品、绿康豆制品、前进食品等龙头企业,其中 7 家企业获重庆市农产品加工业“双百企业”称号,打造胡椒猪肚鸡汤、麻辣烤鱼、复合调味料、柠檬鸡爪等年销量破千万的爆款产品 10个。2022 年,全产业链产值达 170亿元,实现税收4000 余万元。恒顺重庆调味品有限公司是上市公司江苏恒顺醋业股份有限公司在西部投资的唯一全资子公司,年产10 万吨调味品智能化生产项目总投资达7亿元,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 10 亿元,将全力推动我县打造调味品之都和休闲食品之都。

电子信息制造产业链围绕新型显示、智能终端、电子元器件等重点方向,招引华地云谷、雲扬电子、兴傲科技等标杆企业,近年来签约落地亿元项目 13 个,依托黄岭组团建成重庆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园区,加快建设成渝地区新型显示产业重要集聚区。华地云谷 5G 移动智能终端项目由深圳市百强企业一华智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投资 20 亿元建设,项目建成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 35 亿元,年税收超过 7000 万元。

广告包装产业链围绕广告材料、塑料薄膜、包装印刷等重点方向,以全国排名前五的广告包装企业金田塑业为龙头,孵化培育了一批行业技术和科技领先的膜内标签和功能性包装薄膜项目,现已基本建成集高分子研究院、中试基地、行业协会为一体,并在全国具有影响力的广告包装产业园。2022 年,全产业链实现产值 36.92 亿元,实现税收 5601 万元,其中云阳金田塑业 2022 年产值达 20.35亿元,税收近 5500 万元,并先后获得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高新技术企业、重庆市制造业百强企业等荣誉称号。

新能源及新型储能产业链围绕打造“风光水储一体化示范区,储能产品全链条生产区”目标定位,以新能源开发、能源装备制造、新型储能产业为重点方向,成功招引中广核新能源、中电建、浙江合特光电、重庆能投等重点企业落户云阳,近年来签约百亿级项目 1个,亿元项目 7个。风光储项目总投资 100 亿元,投产后年产值 10 亿元,税收 1.5 亿元以上。光伏产业园项目由拥有光电转换率领先技术的浙江合特光电有限公司投资,总投资 20 亿元,建设高效异质结钙铁矿叠层电池及 BITV、TIPV 光伏应用产品生产基地,投产后年产值 25 亿元,税收 1.3 亿元以上。

装配式建筑及绿色建材产业链围绕装配式建筑主体结构 PC 和 PS 部品部件、新型一体化装修材料、新型绿色建材 3 个重点方向,不断推进我县建筑行业转型升级,加速构建装配式建筑产业新格局。云阳诚信杭萧钢结构股份有限公司是由全国民营企业 500 强、国内首家钢结构上市公司——杭萧钢构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是渝东北首家装配式建筑生产企业,先后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市级绿色“示范工厂”示范企业等荣誉称号。预计到 2025 年,将实现年收入10 亿元以上,年税收 5000 万元以上。

现代中医药产业链围绕中药材标准化种植、中医药现代化制造加工、中医药健康服务、食药同源等重点发展方向,严格落实袁家军书记调研三峡云海药业“发展中医药产业要与富民相结合,发挥龙头企业作用,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指示精神,全力培育三峡云海药业、万力药业、芸山实业等中医药规上企业,大力招引一批高科技、高成长性、高附加值中医药加工企业和配套型项目。2022 年,全产业链实现产值 44.6 亿元,市场主体达到 238家。其中三峡云海药业 2022 年产值达 16 亿元,税收近3000 万元,荣获重庆市制造业 100 强,重庆市民营企业研发投入 50 强等荣誉,产品“还少胶囊”被中国中医药循证医学中心评选为100 个疗效独特重要品种。

大数据产业链重点围绕数据治理、数字内容、云计算服务和信创产业等领域,已招引培育华为云计算、云上营商、帆海科技、景云洪恩、面伙伴、宇东数据等 165 家企业。按照国际 T3 标准建成 6000 平方米大数据中心,10万平方米水口数智森林小镇大数据产业园已建成投用,正全力打造渝东北数字经济创新发展先行区。云上营商(重庆)科技有限公司以“用数据透视现象,用数据揭示规律,用数据完善治理”理念,赋能县域政务服务、生活服务等业务场景,打造“云上+”系列产品,助力数字重庆建设。

服饰玩具产业链围绕高档成衣、精品玩具等重点方向,招引培育了雄业玩具、宝彤针织、华盛泰玩具、优多科技等一批优质成长企业。重庆雄业玩具制衣有限公司是麦当劳企业指定在国内集研发、加工、制造为一体的玩具产品主要生产供应商之一,年出口产品达 8000 万个以上,在云建立卫星工厂20个。华盛泰玩具(重庆)有限公司作为一家以代工为主和拥有自主品牌的大型玩具生产商,是第 24届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中国茅台集团吉祥物、第 19 届亚运会吉祥物合作制造商。当前,我县服饰玩具加工产业已基本形成了以园区为主导,核心乡镇为重点,辐射全县的产业发展格局。

高端汽摩零部件产业链围绕传统汽摩零配件、汽车内饰、汽车电子、汽车能源、汽车周边延伸产品形成产业集聚,招引培育了云阳曲轴、三木汽车、梓瑞汽车等重点企业。重庆市云阳曲轴有限责任公司占地 120 亩,是国内独家曲柄连杆、曲轴销自行锻造、热处理、机加工闭环生产的制造公司,专业化生产系列组合式摩托车曲轴和整体式通用汽油机曲轴,年生产能力 400 万套。

船舶装备制造及服务产业链围绕总产值突破 70 亿元,“船舶维修业三峡库区第一”“船舶制造业重庆市第一”“水运业运力长江中上游第一”的目标,招引培育了河牛复兴船务、渝鑫船务、民强船厂、快舟船务等一批优质企业。云阳河牛复兴船务有限责任公司能同时打造 1万吨级钢质船舶 15 艘,年维修 150 艘。拥有长江中上游最大浮船坞“河牛号”。截至目前,我县水运总运力达 229.7 万载重吨,居全市第一。

接下来,我县将在强化组织领导,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落实完善工作机制等方面持续发力,进一步凝聚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奋力交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高分报表,为加快建设山区库区强县富民现代化新云阳而团结奋斗。

记者 贺元河 刘冲 杨力

直播回放 | 云阳县2024年4·23世界读书日全民阅读启动仪式暨重庆读书月活动

云阳县第十七届巴阳枇杷节暨乡村旅游月活动

雨过天晴 天空出现“云阳蓝”

全市瞩目!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圆满落幕,TA们是赛场上最耀眼的星→

云阳:晚樱绽放惹人醉 滨江小城春意浓

云阳:鹭鸟归来筑巢育雏 春暖时节增添生机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4月25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