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学容  2024年01月12日 23:25

覃昌德在全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 加快建设新时代文化强县

鼓足山区库区强县富民现代化示范县建设的“精气神”

李茂涛主持 赵勇赖建彬出席

云阳网讯(记者 刘冲 杨力)1月12日上午,全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召开。县委书记覃昌德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认真贯彻全国、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扎实抓好市委六届二次、三次、四次全会和县委十五届历次全会精神落实,自觉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坚定不移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加快推进新时代文化强县建设,奋力开创全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为现代化城市留下“根”和“魂”,为加快建设山区库区强县富民现代化示范县鼓足“精气神”。

县委副书记、县长李茂涛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勇,县政协主席赖建彬,县委副书记韦纯友,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有关领导,县法院院长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县委宣传部、县文化旅游委、县卫生健康委、青龙街道、高阳镇、重庆幼儿师专(梨园校区)、重庆江来传媒有关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覃昌德指出,要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牢牢把握全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根本遵循。

深学细悟习近平文化思想,深刻领会关于加强党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领导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关于“两个结合”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关于新的文化使命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关于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关于提升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关于赓续中华文脉、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关于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繁荣发展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关于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促进文明交流互鉴的重要论述,推动习近平文化思想在云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以实际行动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覃昌德指出:

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县各级党委(党组)和宣传思想文化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准确把握新形势新要求,自觉承担使命任务,推动党的理论武装走深走实,意识形态领域向上向好,精神文明建设亮点纷呈,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健康发展,文艺创作成果丰富,国际传播建设取得实效,全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面向未来,要大力推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体系重构、流程再造、能力重塑,抓实抓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各项重点任务,做到政治立魂、精神立德、人文立城、文艺立品、创新立业、变革立制,加快建设新时代文化强县,为建设山区库区强县富民现代化示范县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强大精神力量、有力文化支撑。

覃昌德强调,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奋力开创全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

要高举思想之旗,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牢牢把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题主线和首要政治任务,在理论学习上深化转化、研究阐释上求实求新、宣传普及上用心走心,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融入日常、抓在经常。

要高昂斗争之志,坚决筑牢意识形态安全防线。压紧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从严从实管好阵地,敢于善于亮剑斗争,坚决把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牢牢掌握在手中。

要高唱文明之歌,涵育时代新风滋养城市气质。坚持“以文化人”“以文兴城”,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挖掘培育云阳人文精神,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不断厚植文明新风尚。

要高赞文化之美,大力推动文化事业繁荣发展。深入挖掘县域特色文化资源,推动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大力繁荣文艺创作,促进公共文化惠民利民。

要高筑发展之基,全力促进文化产业能级跃升。健全现代文化产业体系和市场体系,做大做强文化市场主体,拓展新型文化消费空间,打造文旅融合精品。

要高扬改革之帆,狠抓文化领域体制机制改革。持续深化国有文化企业、文化事业单位、文化领域政策改革,加快形成一批标志性改革成果。

要高奏奋进之曲,持续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做大做强正面宣传,提升舆论引导能力,构建对外传播体系,激发全县上下团结奋进的强大力量。

要高登数字之峰,奋力交出数字文化高分答卷。发挥数字文化引领撬动作用,推进文化资源数字化建设,加快文化产业数字化布局,以数字化赋能云阳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整体重塑、能力跃升。

覃昌德强调,要建章立制、赛马比拼,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全过程。

做好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必须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落实各方责任,强化人才支撑,加强激励保障,树立争优理念,为文化强县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会前,覃昌德、李茂涛一行还参观了我县宣传思想文化重点工作、文艺成果、文创产品等展示,全面深入了解近年来我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所取得的成效。

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宣传委员,县属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分管负责人,部分金融保险机构、县属国有企业、市管县管学校、县属医疗机构主要负责人等参加。

三亚太远?来云阳,“滨海”风光惹人醉

直播回放 | 云阳县2024年4·23世界读书日全民阅读启动仪式暨重庆读书月活动

云阳县第十七届巴阳枇杷节暨乡村旅游月活动

雨过天晴 天空出现“云阳蓝”

全市瞩目!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圆满落幕,TA们是赛场上最耀眼的星→

云阳:晚樱绽放惹人醉 滨江小城春意浓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4月26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