渠马镇:乡村夜市点亮夜经济 “群星”走秀丰富夜生活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学容  2024年01月15日 16:19

云阳网讯(记者 张扬凤 谭启云)每当夜幕降临,城市的夜市总是游人如织,而乡村夜生活却早早按下了“暂停键”。但这些天,渠马镇的“岭上夜市”却呈现了一幅热闹非凡的景象,火热的乡村群星秀、烧烤啤酒填满的夜生活、各色精品年货展销,汇聚了不少人流。

在“岭上夜市”活动现场,大约六点,村民吃过晚饭后就徐徐前来,这里陈列摆放着农户自种、自养的多种农特产品,将全镇12个村(社区)特色产物一一展示出来,进行集中销售,向在场观众进行推介。

“现在镇上办了夜市,对我们来说是更加方便了,买点土特产,吃点烧烤,还有表演可以看,让我们老百姓的夜生活丰富了很多,随时来逛一下,置办点年货,不用去东淘西淘。”渠马镇龙胜村村民李鲜说。

“迎面向我们走来的是酿酒夫妇,他们将粮食作物酿成香醇的美酒,被十里八乡村民所熟知,今天,他们带着高粱走来啦!”主持人话音一落,乡土达人秀火热开场,各村参演人员带着节目展示的农特产品及器具,个个气场全开,自T台红毯款款而来,引得场下观众阵阵欢呼。这段时间,基本每天晚上“岭上夜市”都会进行文艺表演活动,各种音乐会、歌舞秀以及现场的猜灯谜、套圈等活动,展示着各村的经济特色和文化特色,通过活动促进经济发展,带动村民更好地进行夜生活氛围营造。

除文娱活动吸引了大批人流量之外,现场消费购物的氛围也十分浓烈。据统计,短短两个小时,“岭上夜市”销售柑橘、大米、红糖、黑花生等农特产品约8000元,烧烤摊净收入也超过1000元。“外出务工返乡后,回到家乡发展一些产业,自从岭上夜市开了,我们每晚摆摊,人气都还不错,每晚销售额有一千多元。”烧烤摊摊主程霍介绍说。

夜色渐深,当天的交易接近尾声,“岭上夜市”正以它火爆的人气日益成为渠马镇乡村游购的一张名片,在助农增收中发挥推动作用。据悉,渠马镇还将打造乡村旅游配套服务,辐射周边乡镇共同发展夜经济,持续探索“夜市+”系列模式,更好地丰富人民群众的夜生活。

三亚太远?来云阳,“滨海”风光惹人醉

直播回放 | 云阳县2024年4·23世界读书日全民阅读启动仪式暨重庆读书月活动

云阳县第十七届巴阳枇杷节暨乡村旅游月活动

雨过天晴 天空出现“云阳蓝”

全市瞩目!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圆满落幕,TA们是赛场上最耀眼的星→

云阳:晚樱绽放惹人醉 滨江小城春意浓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4月26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