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茂涛在春节前检查安全稳定工作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学容  2024年02月07日 08:57

李茂涛在春节前检查安全稳定工作时强调

统筹抓好安全稳定各项重点工作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云阳网讯(记者 李歆宇 丁鑫)2月6日,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县委副书记、县长李茂涛带队检查安全稳定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紧抓实抓好安全稳定各项重点工作,坚决筑牢安全底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县政协主席赖建彬,县领导甘露、刘桂虎参加。

当前已进入春运高峰期,确保道路交通安全至关重要。走进云阳汽车客运中心,李茂涛现场察看调度指挥中心运行情况,仔细询问节日客流量、运输车辆保障、交通安全管理等情况。李茂涛指出,道路交通安全连着千家万户,关乎民生福祉。要加大道路交通安全监管力度,严厉查处“三超一疲劳”、酒驾醉驾毒驾、“飙车炸街”等违法违规行为,加强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持续深化营运车辆监管,全面排查整治交通安全隐患,确保人民群众安全出行、平安过节。要全力做好春运服务保障,科学研判节日期间客流量,加强乡镇运输车辆调度,扎实做好交通秩序管理,不断提升客运服务质量,更好满足返乡群众和外来游客的出行需求。

在县人民医院,李茂涛实地检查医院消防控制室、消防通道等重点区域,详细了解安全措施落实、隐患排查整治和医疗服务保障等情况,认真听取消防安全、群众就医保障等工作情况汇报,并看望慰问春节值班在岗职工。李茂涛强调,要强化重点场所、重点区域消防安全精细化管理,落实落细各项火灾防控措施,全力做好巡查检查、值班值守、应急演练等工作,确保应急救援通道畅通,紧急情况下人员安全疏散逃生。要全面提高医疗队伍服务水平,优化医护人员值班安排,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

春节将至,重百云阳商场节日氛围浓厚,顾客络绎不绝。李茂涛走进商场,仔细检查消防安全及稳价保供等情况。李茂涛强调,要时刻保持安全意识,强化日常安全管理,畅通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严禁消防通道堆积杂物。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相关单位要即查即改、立行立改,闭环整治到位。要丰富消费市场供给,确保节日市场货源充足、渠道畅通、价格稳定。

检查中,李茂涛强调,安全稳定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严格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市委工作要求和县委工作安排,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抓实抓好安全稳定和节假日服务保障各项工作,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确保人民群众度过欢乐、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要紧盯重点领域、聚焦关键环节,重点关注“九小场所”、多业态混合生产经营场所、人员密集场所等场所,加大道路交通、食品药品、消防安全等重点领域监管力度,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等制度,认真做好监测预警和信息报送,切实把安全隐患发现在前、解决在先,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县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

三亚太远?来云阳,“滨海”风光惹人醉

直播回放 | 云阳县2024年4·23世界读书日全民阅读启动仪式暨重庆读书月活动

云阳县第十七届巴阳枇杷节暨乡村旅游月活动

雨过天晴 天空出现“云阳蓝”

全市瞩目!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圆满落幕,TA们是赛场上最耀眼的星→

云阳:晚樱绽放惹人醉 滨江小城春意浓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4月29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