覃昌德在春节前检查安全稳定工作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学容  2024年02月07日 08:59

覃昌德在春节前检查安全稳定工作时强调

坚决打好安全生产“保卫战”

确保春节期间社会和谐稳定、人民幸福安宁

云阳网讯(记者 刘冲 杨力)2月6日,县委书记覃昌德带队来到加油站、高铁站、酒店酒楼、社区医院等人员密集型场所,实地检查安全稳定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安全稳定各项工作,坚决打好安全生产“保卫战”,确保春节期间社会和谐稳定、人民幸福安宁。

在中海联合石油加油站,覃昌德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询问加油站安全措施落实、全年经营状况等,并现场查看视频监控系统和散装汽油销售登记情况。他要求,要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持续强化对危化品的风险排查和隐患整治,落实落细安全防护措施,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

在高铁云阳站,覃昌德一边走一边看,认真察看高铁站秩序维护情况,详细询问春运安全保障等情况。他要求,要周密细致做好安全监管、运力调配、应急保障、优化服务等各项工作,切实为广大群众营造安全、舒适、便捷的出行环境。

春节临近,婚庆喜事、聚会宴请大幅增加,各类酒店酒楼人员密集、流动频繁,是防范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燃气安全的重点场所。来到维也纳酒店,覃昌德仔细检查消防设施配备、安全措施落实等情况,要求要强化数字化赋能,不断提升安全监管的智能化、高效化、精准化水平。来到滨江购物公园源味酒楼,覃昌德走进厨房查看食品及燃气安全防范落实情况,要求要慎终如始把好食品安全关、质量关,万无一失保障燃气安全,全力确保广大消费者生命安全。

当天,覃昌德还以“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大雁路部分小酒楼、小商超、小旅店以及双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暗访检查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和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覃昌德强调,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进一步压实属地领导责任、行业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和员工岗位责任,聚焦“九小场所”、多业态混合生产经营场所、人员密集场所等,抓实安全生产隐患排查、问题整改等各项工作,持续强化安全用火用电用气宣传引导,加强值班值守、应急准备和信息报送,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确保全县人民度过一个安全健康祥和的新春佳节。

县领导赵勇、杨志奇、熊玉梅、彭武一同检查。

三亚太远?来云阳,“滨海”风光惹人醉

直播回放 | 云阳县2024年4·23世界读书日全民阅读启动仪式暨重庆读书月活动

云阳县第十七届巴阳枇杷节暨乡村旅游月活动

雨过天晴 天空出现“云阳蓝”

全市瞩目!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圆满落幕,TA们是赛场上最耀眼的星→

云阳:晚樱绽放惹人醉 滨江小城春意浓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4月29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