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茂涛检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学容  2024年02月08日 16:08

李茂涛检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

毫不松懈抓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

云阳网讯(记者 李歆宇 乐阳)2月8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李茂涛带队检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市委工作要求和县委工作安排,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毫不松懈抓实抓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打好安全生产“保卫战”,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

在九街咖咖火锅店、遇见宾馆等地,李茂涛认真听取企业负责人汇报燃气、消防、食品安全等措施落实情况,仔细检查消防器材、喷淋感烟设备、燃气器具等设施。李茂涛强调,燃气安全、消防安全关系千家万户,宁可百日紧、不可一日松。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扎实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全面筑牢“九小场所”安全“防火墙”。

春节期间,市民观影需求增加,影院人流密集,安全生产工作压力加大。在上影国际影城,李茂涛详细了解春节期间观影人数、影片上映和预售等情况,实地察看放映厅和公共区域安全保障情况。李茂涛强调,要着力提升影院安全管理水平,落细落实影院消防应急措施,为市民营造一个安全有序的观影环境。

来到云阳县体育公园,李茂涛走进云阳县融媒体艺术培训中心、999喜宴中心、游泳馆等场所,认真听取公园有关负责人汇报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仔细检查公共安全及周边餐饮场所安全。李茂涛强调,要全力抓好公共安全,不断提高公共安全治理水平,切实保障企业和行业领域生产安全。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管理,严把供应关、质量关,坚决做到食品安全可追溯、安全有保障。

检查中,李茂涛强调,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容不得半点松懈。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实增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安全生产各项措施,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要树牢底线思维、坚持问题导向,紧盯“九小场所”、人员密集场所、多业态混合生产经营场所,聚焦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行业领域,充分运用人防、物防、技防等手段,全面深入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风险隐患,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拧紧责任链条、拿出务实举措,压紧压实党政领导责任、行业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值班值守和外出报备等制度,切实把责任措施落实到各个环节、具体岗位。

县领导甘露、彭武一同检查,县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

三亚太远?来云阳,“滨海”风光惹人醉

直播回放 | 云阳县2024年4·23世界读书日全民阅读启动仪式暨重庆读书月活动

云阳县第十七届巴阳枇杷节暨乡村旅游月活动

雨过天晴 天空出现“云阳蓝”

全市瞩目!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圆满落幕,TA们是赛场上最耀眼的星→

云阳:晚樱绽放惹人醉 滨江小城春意浓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4月28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