覃昌德调研迎新春活动筹备情况及检查旅游安全工作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学容  2024年02月10日 10:47

覃昌德在调研迎新春活动筹备情况

及检查旅游安全工作时强调

用心用情做好安全保障、旅游服务等各项工作

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云阳网讯(记者 刘冲 乐阳)新春佳节临近,节日氛围渐浓。2月9日下午,县委书记覃昌德带队深入部分景区和公园,调研我县迎新春活动筹备情况,并检查旅游安全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工作要求,牢固树立“群众过节、干部过关”思想,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用心用情、尽职尽责做好节日期间安全保障、旅游服务等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为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全力营造喜庆热烈的节日氛围,2024年2月9日至18日,张飞庙景区和三国印巷将举办隆重的新春庙会活动。活动期间,将推出三国文化巡游、新年祈福、九子迎新、文化演出、火树银花等35项约300场活动。来到张飞庙景区,覃昌德边走边看,详细询问活动安排筹备、交通管控疏导、应急预案制定、安全措施落实等情况,叮嘱景区和相关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强化系统研究谋划和周密安排部署,深入排查风险隐患和薄弱环节,落实落细各项安全保障、应急处突措施,确保活动安全有序开展。要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持续创新场景形式、丰富产品供给,多举办一些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旅游活动,加快促消费、活市场、聚人气、兴产业。

正值天气晴好,市民纷纷走出家门,或沿江骑游,或追逐玩耍,尽情享受暖阳下的幸福时光,环湖绿道·儿童公园里欢声笑语不绝于耳。覃昌德走进儿童公园,细致了解公园活动筹备、游客服务中心运营、轨道研学项目推进等情况。覃昌德说,儿童公园自建成开放以来,备受市民游客青睐。要聚焦节日特点和群众需求,提升公园运营管理水平,持续优化旅游服务,扎实做好安全管理,让市民游客乘兴而来、满意而归。

沿着环湖绿道,覃昌德一路步行来到月光草坪“梯城·悦读吧”,实地调研书吧建设情况。覃昌德说,文化,是一座城市的独特印记,更是一座城市的灵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坚持以文化人、以文惠民、以文润城、以文兴业,持续扩大优质产品供给,加大文化惠民力度,促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着力推动全县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繁荣发展,让广大人民群众文化获得感幸福感成色更足。

调研检查中,覃昌德强调:

春节期间,人们返乡、探亲、出游需求集中释放。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底线思维,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春节假期文化和旅游市场安全平稳有序。要优化服务保障。进一步丰富拓展文旅活动,提升旅游服务质量,扎实做好秩序维护、交通疏导等工作,全力营造良好的节日旅游环境,推动文旅活起来、人气聚起来、市场旺起来。要守牢安全底线。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聚焦“吃住行游购娱”全链条各环节,持续强化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及时做好人流客流监测,健全完善应急处突预案,用坚守和担当保障人民群众安全游玩、舒心游玩。

县领导曾郴、林冬利一同调研检查。

三亚太远?来云阳,“滨海”风光惹人醉

直播回放 | 云阳县2024年4·23世界读书日全民阅读启动仪式暨重庆读书月活动

云阳县第十七届巴阳枇杷节暨乡村旅游月活动

雨过天晴 天空出现“云阳蓝”

全市瞩目!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圆满落幕,TA们是赛场上最耀眼的星→

云阳:晚樱绽放惹人醉 滨江小城春意浓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4月29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