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中医院智能发药机上线 10秒配好一张处方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学容  2024年02月21日 10:49

云阳网讯(记者 陈慧)近日,县中医院新院门诊西药房智能发药机正式上线,智能化就医体验让市民眼前一亮。 

在门诊楼一楼的“智慧药房”内,患者取完号去窗口拿药,这台“自动发药机”就像一台大型自动售货机。系统扫描药品信息后,相应药品就自动从陈列架上“吐”出,掉落至传送带上,随即便被传送到发药窗口,整个过程不到1分钟。药师审核后,患者就可以拿到相应药品了。

前来排队拿药的患者江翎嘉说:“我把单子给医生之后,医生不到10秒钟就把配好的药给我了。以前是我们来等药,现在就是药等人,大大地提高了看病拿药的效率。”

据了解,该设备投放于医院门诊西药房内,除了拆零药品、玻璃制品等易碎药品外,其余药品皆可通过发药机自动发放,发放的同时药师会对药品进行复核。与传统药房配药相比,自动取药机节省了人力,实现了“零接触”取药,既缩短了取药时间,同时缓解了患者聚集、排队、等待等问题,同时还保证了患者用药的准确性和安全性。

县中医院药学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智慧发药机的使用有效地缩短了患者取药等待时间,能够做到精准取药、避免差错,同时也改善了患者的就医体验,极大地提高了医院的医疗服务质量,为智慧医院的建设注入了新动能。

三亚太远?来云阳,“滨海”风光惹人醉

直播回放 | 云阳县2024年4·23世界读书日全民阅读启动仪式暨重庆读书月活动

云阳县第十七届巴阳枇杷节暨乡村旅游月活动

雨过天晴 天空出现“云阳蓝”

全市瞩目!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圆满落幕,TA们是赛场上最耀眼的星→

云阳:晚樱绽放惹人醉 滨江小城春意浓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4月26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