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节后综合征” “元气满满”开工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学容  2024年02月21日 10:50

云阳网讯(记者 郑红均 朱贞霓)随着春节假期的结束,大家都返回工作岗位,但不少人出现了节后综合征,如何避免节后综合征的影响?2月20日,记者走进县人民医院,县人民医院中医科/风湿免疫科副主任医师白雪景从中医角度进行了讲解。

白雪景表示,节后综合征指的是人们由假期的放松状态突然进入工作的紧张状态时,生理和心理的平衡被打破,进而产生了一系列问题。从中医的角度看,节后综合征是由于经络不通,虚实不调引起的;从生理上来讲,长假期间打破了原有的生物钟,饮食无规律,暴饮暴食,通宵熬夜,造成了身体的各个器官非正常运转,导致在工作时状态无法及时调整,进而导致身体急速病变,引发各类身心疾病的综合症状。

节后综合征该如何调理,如何恢复“元气满满”的状态?医生介绍,通过调整自身作息规律,调理肠胃,减少电子产品使用,缓解眼疲劳,适度运动,克服上班焦虑,保持生活和工作的边界等多种方式来进行调理。还可以通过喝中药汤剂、行针灸理疗、推拿按摩等方式,来恢复精气神。

此外,调节情绪也很重要,要保持情绪与心态不急不躁,有意识地使用腹式呼吸,保持心情平静、身体放松。同时,睡前减少电子产品使用,用餐荤素搭配,三餐时间固定,如果出现胃胀消化不良的症状,可以在腹部上下轻轻按摩,可有效减轻症状。

三亚太远?来云阳,“滨海”风光惹人醉

直播回放 | 云阳县2024年4·23世界读书日全民阅读启动仪式暨重庆读书月活动

云阳县第十七届巴阳枇杷节暨乡村旅游月活动

雨过天晴 天空出现“云阳蓝”

全市瞩目!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圆满落幕,TA们是赛场上最耀眼的星→

云阳:晚樱绽放惹人醉 滨江小城春意浓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4月26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