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雷行动”剑指游摊游贩 为春耕备耕保驾护航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学容  2024年03月02日 00:09

云阳网讯(记者 谭启云)农资质量好坏,关系粮食安全和农民增收。这段时间,我县开展2024年“春雷行动”,重点围绕种子、农药、肥料、植物检疫等领域的违法行为进行查处,确保春耕备耕生产安全有序。

近年来,我县从查获的案例发现,有游摊游贩打着厂价直销、农资下乡、送货上门的旗号,走村串户销售假劣农资产品坑害群众。

“大家在选购种子时一定要看种子包装,查询标签二维码信息,查看它的审定证号和检疫证号……”种子、肥料、农药等生产资料是农业稳产增产的重要保障,不能有假、不容有假。当前正值春耕备耕关键时节,也是农资供应的关键时期。2月29日,县农业农村委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成的联合执法队通过“赶场日”,对水口镇辖区内的农资经销门店、农资零售店、游摊游贩等市场经营主体进行拉网式检查,重点对种子、化肥、农药等农资的进货渠道、厂商资质、销售价格和流向进行现场抽样。

“执法人员给我们发了种子选购常识宣传资料,现场教我们如何通过种子外观判断种子质量,还教我们如何选购肥料,现在我们能够放心地购买农资了。”水口镇居民王大顺说。

“我们以打击游摊游贩销售假劣农资违法行为为重点,对种子、农药、肥料等农资产品进行现场检查和抽样检测。”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二大队队员冉秋洋说,每年春、夏季是农资使用的旺季,除了一些不合规合法经营的农资销售商外,更有一些不法分子游走在镇村,利用农村的赶场集会,通过现场授课、赠送礼品、送货上门等形式,将以次充好的种子、化肥甚至是假农资卖给农民。他们卖完就走,打一枪换一个地方,一旦商品出现问题,农民根本无法维权。执法人员提醒群众购买农资产品时一定要到正规门店,并索要相关票据。如遇到游摊游贩销售假劣农资违法行为,举报电话:55511858。

今年,我县将深入推进农资打假春雷行动,加强日常监管,不定期开展巡查检查和暗查暗访,特别是对以往发现问题较多的销售点和产品,加大检查频次,充分发挥利用农资打假协调机制,在全县开展“发现一地、全县联打”工作模式,为粮食生产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护航。

三亚太远?来云阳,“滨海”风光惹人醉

直播回放 | 云阳县2024年4·23世界读书日全民阅读启动仪式暨重庆读书月活动

云阳县第十七届巴阳枇杷节暨乡村旅游月活动

雨过天晴 天空出现“云阳蓝”

全市瞩目!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圆满落幕,TA们是赛场上最耀眼的星→

云阳:晚樱绽放惹人醉 滨江小城春意浓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4月29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