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 她力量】冯小艳:“面”对“面”交流 让云阳小面遍布全国各地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学容  2024年03月04日 08:51

在奋进新时代、逐梦新征程的道路上,云阳女性犹如铿锵玫瑰,在经济发展主战场、科技攻关前沿领域、教科文卫体各条战线、家庭文明建设和国际交往大舞台上,都有她们自强不息、坚韧刚毅、智慧豁达的奋斗身影。在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我们推出系列报道《新时代 她力量》,用笔尖讲述六位优秀女企业家几十年的积微成著、步履不停,在新时代,用初心和坚守书写巾帼绽芳华的动人故事。

近日,在云阳县连年发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冯小艳接待了两名远方慕名而来的客人。这两人都有从事面条生产的打算,专程从黑龙江、上海赶来,实地考察学习云阳小面的制作“真经”。

“在网上买了多种面条试吃,觉得‘云小面’的口感是最好的,就想过来实地考察一下,线上联系厂商,找到了冯总,她很耐心地带我们参观了整个工艺流程。”黑龙江客商王洋说,上海客商也表示,在制面流程、机器清洗、包装设计等方面都受益匪浅。

作为“面三代”的冯小艳,从2006年开始外出做面,最开始制作鲜面,制成的面条需要在大街小巷中吆喝叫卖才能卖掉,后来攒下积蓄,便引进了第一台加工万吨级以上的智能化、自动化面条生产线,从做鲜面条转型为做干面条,大大提升了产量,成为了“云阳面工”中的翘楚。把一个小面作坊,变成了集种植、加工、销售、仓储服务、三农服务于一体的大型综合性面条加工企业,后又成为了渝东北、鄂西地区面业领军企业,其思路超前、制面经验丰富,时常吸引同行前来请教。冯小艳与丈夫两个人毫不吝啬,分享了二三十年制面的经验,帮助同行把控食品品质,规避市场风险,携手共谋发展。

惟创新者进,惟创新者强。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为了让企业生存得更好,冯小艳与时俱进、不断创新,持续完善智能化、自动化面条生产线,着力降本增效;大胆探索建造“一二三产”融合体验基地,让食客体验制作面条的乐趣;联合小面坊,共同建设标准化食品供应厂,严格把控生产环节食品安全标准。目前,厂房正在优化升级,体验基地的工厂已建设完成,蔬菜也开始种植,待蔬菜基地建设完成后,即可发展第三产业的旅游业,预计明年可以投用。

除了发展产业,她还时刻牢记家乡父老。从2015年开始,冯小艳的企业就先后帮助几十户家庭,通过“压面条”过上好日子。她的企业也先后荣获“重庆市农产品加工示范企业”“重庆市农产品加工100户企业”“重庆市科技型中小企业”等多项荣誉,产品也被评为“重庆市优质扶贫产品”。

未来,冯小艳表示,还会把更多的“面业人”聚集起来发展成为一支以云阳面为主的“云小面团队”,同生产、同价格、同销售,带着大家一起脱贫致富,也把云阳面做大做强,做成有口皆碑的大品牌。

记者 张扬凤 丁鑫

三亚太远?来云阳,“滨海”风光惹人醉

直播回放 | 云阳县2024年4·23世界读书日全民阅读启动仪式暨重庆读书月活动

云阳县第十七届巴阳枇杷节暨乡村旅游月活动

雨过天晴 天空出现“云阳蓝”

全市瞩目!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圆满落幕,TA们是赛场上最耀眼的星→

云阳:晚樱绽放惹人醉 滨江小城春意浓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4月26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