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雷行动”查处两起违法售苗行为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学容  2024年03月04日 10:01

云阳网讯(记者 谭启云)健康、安全、可靠的柑橘无病毒苗木是柑橘产业可持续发展的保障。自开展“春雷”行动以来,由县农业农村委、县市场监管局组成的联合执法队前往我县各乡镇(街道)市场开展柑橘苗木检查。

近日,联合执法队在水口镇农贸市场开展“春雷”行动时,发现两起未携带植物检疫证书销售柑橘种苗的违法行为,按照《重庆市植物检疫条例》规定,执法人员要求当事人出具《植物检疫合格证书》,当事人均无法提供相应手续,执法人员遂依法对涉案柑橘树苗进行了登记保存。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经执法人员初步查验,该柑橘苗疑似携带柑橘溃疡病。柑橘溃疡病是重庆市补充检疫性病虫害,禁止携带该病的柑橘种苗的调入。下一步,我们将进行深入调查。”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二大队队员冉秋洋说。

联合执法队提示广大群众,近期是柑橘溃疡病的高发期,苗木和幼树受害特别严重会造成落叶、枯梢,影响树势,降低果实商品价值,群众需选择有产地检疫证和调运检疫证的供应商,确保种苗来源正规,未携带检疫性病虫害。仔细甄别后购买,以避免经济损失。

三亚太远?来云阳,“滨海”风光惹人醉

直播回放 | 云阳县2024年4·23世界读书日全民阅读启动仪式暨重庆读书月活动

云阳县第十七届巴阳枇杷节暨乡村旅游月活动

雨过天晴 天空出现“云阳蓝”

全市瞩目!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圆满落幕,TA们是赛场上最耀眼的星→

云阳:晚樱绽放惹人醉 滨江小城春意浓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4月28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