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坪镇:山野桃花始盛开 如云似霞醉游人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学容 作者:记者 周光清 谭启云 发布时间:2024-03-27 17:57:54

云阳网讯(记者 周光清 谭启云)桃之夭夭,灼灼其华。阳春三月,在云阳县宝坪镇永高村黄桃基地,250余亩桃花盛开满坡,好似给大地披上浪漫的粉色外衣,成为山间一道靓丽风景线。

走进桃林,浪漫的春日气息便扑面而来,一树树桃花开得烂漫似片片云霞飞落山间。近观枝头,朵朵桃花舒展着身姿似佳人嫣然含笑,粉嫩可爱。一阵春风拂过,花枝摇曳,花瓣在空中飞舞,令人陶醉。片片桃花与油菜花、池塘、鸭子相映成趣,如诗如画。

“这一片桃花开得特别好,就像粉色的云朵。旁边又有池塘,又有鸭子嬉戏,颇有‘竹外桃花三两枝,春江水暖鸭先知’的意境。”游客陈怡欣说。

近年来,宝坪镇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围绕“1+2+x”产业主线,构建“一园三带九基地”。目前,全镇柑橘面积超666.7公顷,发展葡萄、黄(蟠、冬)桃、脆李、蓝莓、樱桃、猕猴桃、草莓等特色水果100余公顷,有效带动2300余户增收3000余万元,形成了“村村有产业、户户能增收”新模式,实现了春有晚熟红橙、夏有夏橙、秋有爱媛“果冻橙”、冬有大雅“耙耙柑”的“全季有”产业。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