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阳:鹭鸟归来筑巢育雏 春暖时节增添生机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学容 作者:记者 谭启云 徐锐 周光清 发布时间:2024-04-09 17:20:09

云阳网讯(记者 谭启云 徐锐 周光清)随着天气渐暖,各种鸟类进入迁徙和繁殖的季节。近日,在黄石镇澎溪河流域,数百只苍鹭和白鹭紧跟节令归来,在这里筑巢孵卵,俨然一道美丽和谐的自然景观。

在黄石镇澎溪河流域一处临水绝壁,上百只白鹭和苍鹭栖息在树丫上,它们或嬉戏觅食,或振翅翱翔,或择枝而栖,与青翠的树叶和碧绿的江水相互映衬,绘就一幅美妙的生态画卷。

据悉,眼下正值鹭鸟繁殖期,在树枝之间随处可见白鹭和苍鹭的鸟巢与鸟蛋。每年的4月到7月是鹭鸟的繁殖季,目前大部分鹭鸟都已产卵孵化,估计5月初将孵化出鸟宝宝。野生鸟类是水环境质量的“生态试纸”,其种群数量和种类丰富程度能客观反映出生态环境变化情况。

“白鹭和苍鹭对生长环境的要求很高,需要空气清新、水质好、水中鱼虾多才能够吸引他们来筑巢安家。”县林业局保护科工作人员陈航说,这次我们发现大规模的白鹭和苍鹭栖息地,大约有四五百只,证实了云阳生态环境质量不断向好,生物多样性保护成效显著。

近年来,我县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力度,扎实推进乡村环境综合治理,开展植树护绿、生态造林、湿地保护,加强河长制以及林长制管理等工作,有效促进了生态环境改善,吸引了大量鹭鸟前来栖息繁殖。目前,全县已累计发现野生鸟类达189种。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