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龙街道天鹅社区开展消防安全演练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学容  2024年04月16日 11:20

云阳网讯(记者 丁鑫)近日,青龙街道天鹅社区联合共驻共建单位及云阳县消防大队,共同举办了主题为“消防连着你我他,保障安全靠大家”的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演练现场,消防宣传队员通过生动的讲解,向社区居民传授了火灾预防、处置及自救逃生的关键技能。针对家中起火、油锅起火、电器起火等不同情况,宣传队员详细讲解了应急措施,并强调了日常生活中用火、用电、用气的安全注意事项。同时,宣传队员还向居民发放了消防宣传传单,提醒大家保持“三清三关”的生活习惯,即清理楼道、阳台、厨房杂物,关闭火源、电源、气源,确保居住环境的安全。

在演练环节,消防宣传队员向居民们展示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详细讲解了“一提、二拔、三瞄、四压”的四步操作法,并强调了站在上风口进行灭火的重要性。随后,在消防队员的指导下,居民们纷纷参与到“灭真火”的实操练习中,将理论知识与实际操作相结合,有效提升了应对初期火灾的能力。

活动结束后,社区工作人员与消防队员一同进行了“敲门入户”行动,面对面为居民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并对家中存在的安全隐患提出了具体的整改建议。

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消防安全演练活动的举办,不仅增强了社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患能力,也为构建平安社区、营造和谐居住环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社区将继续加强与共驻共建单位及消防部门的合作,共同守护社区的安全与稳定。

三亚太远?来云阳,“滨海”风光惹人醉

直播回放 | 云阳县2024年4·23世界读书日全民阅读启动仪式暨重庆读书月活动

云阳县第十七届巴阳枇杷节暨乡村旅游月活动

雨过天晴 天空出现“云阳蓝”

全市瞩目!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圆满落幕,TA们是赛场上最耀眼的星→

云阳:晚樱绽放惹人醉 滨江小城春意浓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4月29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