覃昌德 李茂涛调研民生保障工作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学容  2024年04月17日 15:16

覃昌德 李茂涛调研民生保障工作时强调

兜住兜准兜牢民生底线

稳步提升民生保障水平

云阳网讯(记者 刘冲 杨力)4月16日,县委书记覃昌德,县委副书记、县长李茂涛带队调研就业创业、养老托育、教育卫生等民生保障工作。覃昌德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论述,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聚焦民生领域短板弱项,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兜住兜准兜牢民生底线,加快打造城乡融合发展新样板,稳步提升民生保障水平,助推山区库区强县富民现代化示范县建设。

创业就业工作一头连着民生,一头连着发展。来到城中城潮街创业就业公共服务站和重庆市现代技工学校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覃昌德、李茂涛仔细听取创业就业形势、市场主体培育、惠企政策落实、职业技能培训、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建设等情况介绍,深入了解我县创业就业公共服务工作和高技能人才培育工作。覃昌德指出,要深入研究分析商业业态和行业领域,充分发挥专家学者、市场主体等资源力量,结合县域发展实际,扎实抓好项目生成策划与动态更新,持续优化完善揭榜挂帅机制,不断开拓青年群体高质量就业新空间新路径。要进一步加强高技能人才培育体系建设,探索建立职教中心与技工学校双向交流的机制平台,切实打通技能人才培养“最后一公里”,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产业人才支撑。

养老服务是民生大事、要事。在双江街道爱颐家养老服务中心,覃昌德、李茂涛仔细察看照料室、休闲娱乐、食堂等场所,与入住老人和负责人亲切交流,详细了解服务质量、运营模式、经营状况等情况。覃昌德说,要自觉站在全县的高度,均衡布局养老机构,丰富完善产业业态,算好社会效益和企业运营账,促进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协同发展。要坚持为民服务理念,强化机构管理,提升服务质效,切实为老年人特别是失能老年人提供更高质量的养老服务。

身心健康是学生全面发展的前提和基础。在云阳实验中学,覃昌德、李茂涛听取“三全心育”机制建设情况的汇报,参观学校心灵驿站,深入调研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覃昌德要求,要坚持把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加强心理人才队伍建设和日常培训,健全心理问题预防和监测机制,全力为学生营造良好成长环境,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

妇女儿童事业是党和国家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事关千家万户幸福和国家民族未来。走进县妇女儿童医院,覃昌德、李茂涛详细了解健康体检、一站式婚检、医保结算、托育托幼等工作开展情况,询问患者家属就医实际感受。覃昌德要求,要用好公共卫生领域基础数据,聚焦群众就医需求和县域常见病多发病实际,稳步推进生育、儿科等特色专科建设,助推全县妇女儿童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调研中,覃昌德强调:

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加强基础性、普惠性、兜底性民生建设,扎实有力做好各项民生保障工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认同感。

要抓好创业就业。深化细化创业就业工作研究谋划,落实落细各项政策措施,千方百计促进重点群体充分就业,以创业带动就业,以就业促进创业,确保全县就业形势总体稳定。

要抓好医疗保障。持续关注妇女、“一老一小”等群体,着力在统筹医疗资源、重点学科建设、专业人才培育储备、提升医疗服务品质上下功夫,积极探索城乡公共服务地方标准,更好地满足群众在家门口看病的就医需求。

要抓好养老服务。坚持有为政府和有效市场结合,培育壮大多元化市场主体,持续优化养老服务供给,补齐农村养老服务短板,让广大老年人老有所依、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安。

要抓好学生教育。高度重视中小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完善工作机制,加强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心理健康教育发展水平,全方位促进学生心理健康发展。

县领导甘露、杨志奇、熊浩、李桢一同调研。

三亚太远?来云阳,“滨海”风光惹人醉

直播回放 | 云阳县2024年4·23世界读书日全民阅读启动仪式暨重庆读书月活动

云阳县第十七届巴阳枇杷节暨乡村旅游月活动

雨过天晴 天空出现“云阳蓝”

全市瞩目!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圆满落幕,TA们是赛场上最耀眼的星→

云阳:晚樱绽放惹人醉 滨江小城春意浓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4月29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