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阳县2024年第四次重点项目专题调度会召开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学容  2024年04月18日 08:46

云阳网讯(记者 李歆宇 乐阳)4月16日,我县召开2024年第四次重点项目专题调度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李茂涛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市委关于抓项目促投资的部署要求,总结复盘全县一季度重点项目开展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项目相关工作,全力推动项目建设提速提效,为实现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李茂涛指出:

一季度以来,全县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市委工作要求和县委工作安排,有力有序推进全县重点项目各项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但也存在差距和不足。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切实增强抓项目、促投资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始终把重点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持续优化完善工作机制,着力提升解决问题能力,全力推进项目建设提速增效,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李茂涛强调,要坚持高位推动、高频调度,凝心聚力抓好项目建设各项重点工作,确保高质高效完成二季度各项目标任务。

要把谋划储备和招引建设结合起来。将目标任务穿透到行业领域、细化到项目主体,精准谋划项目储备,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提速项目建设进度,着力形成“谋划一批、储备一批、争取一批、建设一批”滚动接续、梯次发展的良好格局。

要把突出重点和优化结构结合起来。聚焦关键领域和薄弱环节,着力以项目优化投资结构、产业结构、供给结构,提高投资效率,增强投资增长后劲。

要把要素保障和优化服务贯通起来。全面强化要素保障、细化相关管理、优化助企服务,加强向上对接沟通,积极争取更多政策和资金支持,加快解决融资难、用地难、用工难等问题,精准精细提供全过程、全方位、全周期服务,为项目顺利推进提供有力支撑。

要把落实责任和转变作风结合起来。坚持以项目进度体现担当、项目成效检验作风、项目督查传导压力,加强项目调度协调、积极推进项目建设,强化定期研判、跟进督查、跟踪问效,带动形成争先进位的良好氛围,努力在项目建设中走在前、作示范。

要抓紧抓实安全生产风险防范各项工作。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安全生产风险防范各项工作,压实党政领导责任、行业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会上,有关单位汇报了各自领域项目推进情况,与会人员围绕解决项目建设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作了交流发言。

县领导甘露、李桢、彭武出席,县有关部门(单位)、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

三亚太远?来云阳,“滨海”风光惹人醉

直播回放 | 云阳县2024年4·23世界读书日全民阅读启动仪式暨重庆读书月活动

云阳县第十七届巴阳枇杷节暨乡村旅游月活动

雨过天晴 天空出现“云阳蓝”

全市瞩目!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圆满落幕,TA们是赛场上最耀眼的星→

云阳:晚樱绽放惹人醉 滨江小城春意浓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4月29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