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科协及时实施“五个专项行动”
来自: 县科协2013年科协工作简报   发布时间: 2013-10-15

按照县委办、县府办《关于印发“五个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县科协于109日上午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正在开展为期4个月的正风肃纪专项治理行动、提升效能服务市场主体发展行动、优化考核推动区县科学发展行动、干部下访化积案解难题办实事行动、固本强基创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行动(简称“五个专项行动”)。会议由县科协党组书记谭小宾主持。

会上,胡文彬副主席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了930由县委办、县府办下发的云阳委办发〔201346号文件通知,对县科协如何开展“五个专项行动”作了动员。他希望大家紧密结合科协工作和本人实际,认真落实县委实施方案提出的总体要求、主要内容、实施步骤、保障措施,搞“五个专项行动”。接着,全体干部职工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在会上作了表态性发言。大家纷纷表示,一定按照县委、县府的部署和要求,紧密结合县科协工作实际,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昂扬奋进的精神积极参与“五个专项行动”,全力推进云阳科协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县科协党组书记谭小宾就贯彻落实“五个专项行动”,对县科协全体干部职工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重庆市党员干部《政治纪律“八严禁”》《生活作风“十二不准”》等党纪法规,增强其法纪观念,提高其参与正风肃纪专项治理行动的自觉性。二是要严格按照县委办、县府办“五个专项行动”通知安排的学习宣传、自查自纠、专项检查、建章立制四个阶段的实施步骤,制定行动方案,明确目标任务、工作措施和实施步骤,做到自查自纠、立说立行、边查边改,建立完善整改措施、规章制度和长效机制。三是要将贯彻落实“五个专项行动”与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结合起来,把“五个专项行动”与科协的科普工作、学会工作、青少年科技工作结合起来,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树立坚定理想信念,做到不妄自菲薄、不消极懈怠、不逃避、不抱怨、不怕苦、不畏难,敢于迎难而上,全身心投入到科协工作的实践,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争创一流的工作干劲把云阳科协事业顺利推向前进。

责任编辑: 聂代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