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风采]聂金培:以投身公益事业尽社会责任为己任

2018-01-03来源: 云阳网     编辑: 管理员
分享
评论
取消分享

1月2日,记者来到重庆国梁建设集团董事长办公室,看到聂金培在着手写有关城市建设方面的政协提案,十分专注。

52岁的聂金培,是重庆国梁建设集团的董事长,曾为我县第十五届、十六届人大代表。2016年底,聂金培首次当选为县政协委员。在得知当选的那刻起,他就时刻以一名政协委员的身份要求自己,深入到群众中去,加强自身履职能力,为社会奉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上小学时,我连一分五的蒸饭钱也付不起,是邻居送2角钱让我免于挨饿,所以记忆犹新。自己的财富是社会给予的,回报社会是一种责任,也是一种义务。”聂金培说。

聂金培原是云阳县水磨乡永红村人,家境贫寒。16岁那年,他就外出务工,饱尝了最底层劳动者的辛酸。

在内蒙古等地打工期间,聂金培挑过砖瓦,做过木活,慢慢有了积蓄。1993年,他在湖北宜昌兴办了一家冷饮企业,并逐步发展壮大,在万州、巫溪、开县三地均建起分厂,最红火时年利润达100多万元。随着三峡工程兴建,云阳县城整体搬迁,聂金培敏锐地洞察到县城搬迁的巨大商机,毅然放弃在冷饮行业的打拼,投身更有发展空间的房地产市场开发,创建了国梁集团,目前拥有员工400余人。

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聂金培告诉记者,企业财富取之于社会,亦将回报于社会,因此,这些年来,他始终视投身公益事业尽社会责任为己任。2008年汶川大地震他捐款5万元;2009年他投入28.7万元用于新农村建设,捐助敬老院及贫困大学生等5万元;2010年他捐资50万元用于“绿化长江”工程,捐助贫困大学生及敬老院等共6万元;2011年他捐资5万元修建水磨小学操场,捐助30多万元解决永高村饮水难、行车难问题,捐助4万元用于慈善事业及社会事业……现今,聂金培每年都要拿出几十万元来救济救助,已把救助敬老院、留守儿童,以及每年资助十几年名贫困大学生列为常态化,发挥了一名政协委员应有的贡献和力量。

聂金培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在今年云阳县两会期间,他将围绕“城市当做客厅打造”的理念提出相关建议。“云阳是一座宜居之城,是一座山水之城,如果想要这种美丽一直延续给我们的子子孙孙,应在城市停车更规范、农贸市场更整洁等方面采取强有力的措施,保持干净整齐的市容市貌,让这种城市的美丽不朽。”聂金培说。

(记者 王彬彬 实习生 刘浮生)

 

推荐图集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