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风采]陈巍巍:立足本职为教育事业建言献策

2020-01-15来源: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 李旭忠 陈学容
分享
评论
取消分享

云阳网讯(记者 郑红均)她是“园丁”,立足三尺讲台,时刻以发展教育事业为己任,默默耕耘,诲人不倦。同时,她也是人大代表,牢记人民重托,不负使命。在她心中,不仅仅有教育事业,还有群众利益,她就是陈巍巍。

立足本职,为教育事业建言献策。陈巍巍作为凤鸣小学的德育处主任,也是两个孩子的妈妈,她时刻关心着学生们的生活教育环境、心理健康等方面。她告诉记者:“对待学生像对待自己孩子一样,既要有爱心,还要有责任心;既要严格要求,又要尊重他们的人格。让他们感到与你是朋友、是平等的,既是师生关系,更是朋友,才能更加了解他们的想法,走进他们的心里,解决他们的问题。”

在工作15年的经验中,她了解到,农村孩子的父母大多数都外出打工,孩子留守在家由爷爷奶奶、外公外婆照顾。家里老人给予孩子的是吃饱、穿暖,其他的也不是很懂,疏于管理与教育,孩子性格容易偏激。在前两年的提案中,她建议,社会各界要对留守儿童这个群体给予更大的关注、关爱,加强对他们的心理、德育、法律等方面的教育。

1   2   下一页  

推荐图集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