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脱贫攻坚先进个人 云阳县龙角镇新立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梁远林: 力争村集体经济收入 两年内破百万元

来源:重庆晨报  编辑:陈学容  2021年04月16日 08:46

梁远林

昨日,全市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结束,获评全市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的云阳县龙角镇新立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梁远林告诉记者,能够参与脱贫攻坚工作之中,并打赢这场战役,让他深感自豪。

今年54岁的梁远林,2014年开始从事镇村工作。伴随着扶贫攻坚战的打响,先后担任村主任、村支书工作的梁远林,开始为新立村寻找发展之路。为此,梁远林与其他扶贫干部去往周边进行考察,了解到了一种适合当地土壤种植的中药材——吴茱萸。

“吴茱萸耐旱喜阳,经济价值高,如果能发展起来,在我们村会有很好的前景。”为了消除村民的顾虑,他在自家门前试种了几株。让他没想到的是,2018年投产后,他种的吴茱萸通过在网上销售,卖了6000多元。

看着收效显著,驻村工作队与村支两委报龙角镇党委政府同意后,以村集体经济的模式,建设了80亩吴茱萸中药材产业基地,并划分为320份,投产后按股分红。与此同时,村民们也自主发展起了70多亩吴茱萸。

2021年,当地吴茱萸迎来大丰收,按亩产100公斤、每公斤100元的收购价格计算,每亩收益将达10000元。“2020年9月,我们开展了一次分红大会。”梁远林介绍,这次分红大会,让村民们的凝聚力变得更强,大家奋斗的劲头也更足了。

除了吴茱萸,新立村围绕产业发展还需要做到“多点开花”。2020年,利用东西部扶贫协作援助资金,当地发展150亩佛手,有望在今年迎来丰收。

打赢脱贫攻坚,迎接乡村振兴。梁远林信心满满地说:“新立村村支两委将继续在吴茱萸、佛手、柑橘、生态鱼塘等产业上扩大发展。同时,助力村集体经济更上一个台阶,争取两年内实现村集体经济收入破百万元大关。”

重庆晨报·上游新闻记者 王梓涵

云阳县第十七届巴阳枇杷节暨乡村旅游月活动

雨过天晴 天空出现“云阳蓝”

全市瞩目!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圆满落幕,TA们是赛场上最耀眼的星→

云阳:晚樱绽放惹人醉 滨江小城春意浓

云阳:鹭鸟归来筑巢育雏 春暖时节增添生机

云阳:杜鹃花开醉游人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4月19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