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平安小学开展学生异常情况隐患大排除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李旭忠 陈学容  2021年04月30日 16:38

云阳网讯(通讯员 冉秋)近日,平安小学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开展学生心理、言行异常情况隐患大排查,防范校园安全事故的发生。

学校为了加强对身心异常学生的关爱,及时发现学生出现的异常情况并采取相应措施,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防止发生校园安全事故,开展本次学生心理和行为异常情况排查工作。学校要求全体教师充分认识排查摸底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多一份细心,多一份爱心,多一份关心,及时密切关注他们的健康动态,发现异常及时采取有效保护措施。

各班教师通过家访、询问周边群众、调查了解等方式,对学生心理、言行异常情况进行了全面摸排,做到全覆盖,不遗漏,动员家长如实告知学生心理健康状况和在家的言行情况,同时,在班上建立学生安全信息员,对学生言行和心理异常状况等有关信息,及时告知班主任;班级对心理、言行异常的学生建立“异常行为学生”个人档案台账,跟踪管理;对心理异常的学生,及时进行了心理咨询辅导,有效干预,消除隐患,对言行异常学生,各班教师认真分析,找准原因,对症下药,及时进行教育转化。

该校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特殊群体学生教育和管理,学校将坚持“跟踪管理、增强实效、实践探索、创出特色”的方针,确保每名学生有联系老师、有具体关心举措、有动态管理。

直播回放 | 云阳县2024年4·23世界读书日全民阅读启动仪式暨重庆读书月活动

云阳县第十七届巴阳枇杷节暨乡村旅游月活动

雨过天晴 天空出现“云阳蓝”

全市瞩目!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圆满落幕,TA们是赛场上最耀眼的星→

云阳:晚樱绽放惹人醉 滨江小城春意浓

云阳:鹭鸟归来筑巢育雏 春暖时节增添生机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4月23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