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家面前的“大”爱——云阳“双警”家庭的苦与乐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李旭忠 陈学容  2021年06月07日 17:08

当很多家庭计划着节假日全家集体出游时,他们计划的却是如何错时值班,这样至少可以有一个人照顾家里;当别的家庭父母带着孩子参加校园亲子活动时,他们家的孩子多是由老人陪伴着。这就是“双警”家庭的艰辛与不易。王玉双对自己身处“双警”家庭的苦与乐,有着深深的体会,但她和丈夫饶晋豪在彼此的鼓励中共同前进,将小家融入大家,为了那一身光荣的警服,甘于奉献,无怨无悔。

这是一个富有“大爱”的双警家庭,丈夫饶晋豪是云阳县公安局交巡警大队黄石中队一名民警,日常负责辖区交通事故预防及处理、秩序维护、事故隐患排查、交通违法查处工作;妻子王玉双是云阳县公安局交巡警大队综合中队的一名民警,平时的工作主要负责人事管理和宣传工作。他们在各自的岗位上不断取得新的成绩,相继成为骨干力量,在生活中演绎着港湾的温馨和谐。

丈夫饶晋豪作为交巡警一线民警,工作时间毫无规律可言,加班、值班对于他都是家常便饭。同样身为警察的妻子王玉双特别理解丈夫的工作,因为“白+黑”也是她的日常。夫妻二人始终坚守岗位,兢兢业业,默默奉献,为了社会的平安和正义,付出了双倍的责任和牺牲,也收获了双倍的理解和幸福。

2017年10月5日,民警饶晋豪和同事们正在云阳北城大道开展例行检查。一位路过的驾驶员告诉他们,不远处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一名老人被撞倒。饶晋豪立即赶到事发现场,只见一名白发老人侧倒在马路中间,面色苍白,根本无法动弹,正躺在地上瑟瑟发抖。饶晋豪找来毯子盖在老人身上,见老人脸色仍然没有好转,头部也无法着地,他没有一丝犹豫,立马单膝跪下,以手为枕,将老人的头部悬空托住,其间还在不断轻声安慰老人。这一跪就保持了20多分钟,一直等到救护车赶来,饶晋豪才感觉到自己的双腿和双手因为长时间保持一个动作,已十分麻木。好在最后老人经过诊断除了轻微骨折并无大碍。这温暖人心的一幕最后被央视《晚间新闻》评为“最美丽的跪姿”,受到许多网友和市民的点赞,而饶晋豪却腼腆地说道:“我只是做了民警应该做的事情。”

这对饶晋豪与王玉双夫妻二人来说都是再正常不过的事,他们早已将“为人民服务”五个大字刻在了心里,他们用最实际的行动践行着公安民警的庄严承诺与初心使命,他们在大“家”面前,舍弃了小“家”。

“当我们面对家庭时,对孩子、对父母亏欠得太多,经常不着家的我们只能将照顾孩子的重任全部交给了爷爷奶奶。”王玉双无可奈何说道。2019年,这对年轻的90后双警夫妻有了爱情的结晶,他们可爱的女儿出生了。可刚休完产假,将年幼的孩子送回父母家后,王玉双就迅速回到了工作岗位,饶晋豪因为工作原因每次来见孩子也都是匆匆来,匆匆走,这是夫妻二人最大的遗憾。所以,只要一有空闲时间,他们就会努力陪伴父母和孩子,好在孩子活泼可爱,还特别懂事,不管夫妻俩在外面有多苦多累,只要一回家看到孩子那纯洁无暇的笑容就什么疲惫都没有了。可王玉双和饶晋豪的时间却很难凑到一起,两人总是因为值班、加班和不同的任务而错开休假时间,现在两人已有半月时间未见过面。

6月5日,距离高考只剩最后两天,为了让在各乡镇学校的考生能够安全顺利抵达城区考点,交巡警大队安排警力开展护考行动,饶晋豪和王玉双都成了护考警力中的一份子。可是根据勤务安排,他们负责不同学校车队,饶晋豪6月4日晚就抵达平安镇,为护考做准备,而王玉双则是6月5日凌晨5点从大队出发前往高阳镇。夫妻二人又这么错过了,但他们一心扑在工作上,只想尽全力把高考学子安全送到城区考点。

上午8点37分,王玉双在抵达外国语考场并帮考生搬完行李后,给饶晋豪打了个电话询问他护考车队的情况,在得知他们还未抵达县城实验中学考点后,同事提议前去支援他们,顺道让王玉双看看半月未见的丈夫。王玉双只是默默点了点头,可同事们早已看出她眼中藏满的思念。

9点7分,平安中学车队抵达实验中学考点,王玉双协助指挥车辆靠边,人车分离后,引导考生过马路到校门口进行体温检测。饶晋豪则跑到校内的下车点帮助进校考生卸载搬运行李,最后一个行李箱卸载完后,在同事的镜头下,两人留下了一张珍贵的合影。“上次我们穿着警服合照,还是拍婚纱照呢。”王玉双看着照片,脸上洋溢着幸福笑容,又带着些许不舍。因为短暂碰面后,两人又投入到了各自的工作岗位中,五分钟不到的“约会”就这么结束了。

爱不仅仅是“执子之手,与子偕老”,还包含了夜以继日的坚守、聚少离多的酸楚和一心为民的奉献。在我们身边,还有无数像王玉双、饶晋豪夫妇一样的双警家庭,他们正以拳拳赤子之心,履行服务人民的使命担当。

携手从警路,无悔从警心,选择双警家庭,是一种勇气,更是一种幸福。双警家庭的浪漫,在于并肩作战的牵挂;双警家庭的骄傲,在于孩子的自立与自强。他们就是这样手牵着手、肩并着肩,相互成为彼此坚实的后盾,用爱心经营着“小家”的温馨和睦,用责任守护着“大家”的平安幸福。(记者 刘太兴 实习生 刘思聪)

直播回放 | 云阳县2024年4·23世界读书日全民阅读启动仪式暨重庆读书月活动

云阳县第十七届巴阳枇杷节暨乡村旅游月活动

雨过天晴 天空出现“云阳蓝”

全市瞩目!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圆满落幕,TA们是赛场上最耀眼的星→

云阳:晚樱绽放惹人醉 滨江小城春意浓

云阳:鹭鸟归来筑巢育雏 春暖时节增添生机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4月23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