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诈骗!云阳一居民被骗5000元...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学容  2021年06月08日 18:01

你有没有接到过自称

淘宝等购物平台的客服电话或者短信?

以购买的货物出现质量问题为名

要给你退款,并对你进行赔偿

要求你进群或者扫码

填写身份证号、银行卡号、密码等信息......

这些千万不!要!信!

2021年5月28日

家住云阳县水口镇的居民张某

被购物退款理赔诈骗5000元

诈骗过程如下

第一步:6月2日14时,张某接到一号码为“008558883563318”的陌生来电,对方能准确说出张某的姓名、电话以及在淘宝购买衣服的订单信息,随后称张某购买的衣服快递丢失,要对其进行理赔。

第二步:张某称货已收到,不需要理赔。对方又称张某的淘宝账号后台显示丢失状态,公司要求必须赔偿。张某半信半疑,与对方保持通话。

第三步:根据对方指引,进入QQ理赔群,扫描对方提供的二维码进入理赔流程网页。

第四步:张某按照流程注册信息,填写姓名、电话、身份证号码、银行卡账号,输入银行卡、支付宝支付密码。提交时审核未通过。

第五步:对方称张某缺少一理赔条件,要先在淘宝申请一个虚拟订单,点击支付后不输入密码,退出就能生成虚拟订单,钱不会被扣。

第六步:14时50分,张某点开淘宝,界面直接跳出一个购买天猫超市卡、淘享卡的虚拟订单,随后点击支付,支付宝余额直接被扣5000元。

第六步:询问对方,对方称系统操作错误,再支付一3000元虚拟订单,事后将钱一起返还,张某意识被骗。

警方提示:凡是接到陌生电话、短信称购物退款理赔的,请向官方客服核实,不要轻易点开对方发来的退款链接,保管好验证码和各类密码!

云阳县第十七届巴阳枇杷节暨乡村旅游月活动

雨过天晴 天空出现“云阳蓝”

全市瞩目!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圆满落幕,TA们是赛场上最耀眼的星→

云阳:晚樱绽放惹人醉 滨江小城春意浓

云阳:鹭鸟归来筑巢育雏 春暖时节增添生机

云阳:杜鹃花开醉游人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4月19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