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来源:重庆日报  编辑:陈学容  2021年06月09日 09:26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庆祝建党100周年安全稳定工作

思想上更加重视 工作上更加扎实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重庆日报讯 (记者 杨帆 张珺)近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分析研判我市安全稳定形势,进一步研究部署庆祝建党100周年安全稳定工作,推动各项安全稳定措施落地落实,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市委书记陈敏尔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市委副书记吴存荣,市委常委出席。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有关市级领导列席。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部署要求,尽心尽力、尽职尽责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值得充分肯定。当前,庆祝建党100周年维护安全稳定工作进入关键阶段。全市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高标准严要求抓紧抓好安全稳定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深刻认识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性,深刻把握安全稳定形势的复杂性,保持高度重视、高度警惕、高度负责的状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扎实有效地做好各项工作,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聚焦重点、靶向施策、持续发力,坚决防止发生影响社会稳定的重大政治事件,坚决防止发生暴力恐怖事件和个人极端事件,坚决防止发生大规模群体性事件,坚决防止发生重大到市进京上访事件,坚决防止发生重大恶性刑事治安案件,坚决防止发生重大公共安全事故,坚决防止发生重大舆情炒作事件,以优异的工作业绩庆祝建党100周年。要扎实抓好社会稳定,加强社会面管控,深化公共安全工作,完善矛盾纠纷源头预防、排查预警、多元化解机制,推进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织密社会治安防控网,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要扎实抓好安全生产,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抓紧抓好矿山、消防、交通、旅游、危化品、建筑施工、食品安全等重点领域安全工作,切实加强防汛抗旱、地质灾害防治、森林防火、学生暑期安全等工作,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排查,及时堵塞安全漏洞。要扎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持续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坚持人物同防,严格境外入(返)渝人员闭环管理,加强中高风险地区来渝返渝人员健康管理,坚决阻断疫情输入渠道,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扎实抓好社会治理,深化“枫桥经验”重庆实践,创新基层社会治理,发挥社区网格重要作用,用好大数据智能化手段,不断提高社会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要牢牢把握关键环节,强化隐患排查,加强重点管控,做好应急处置,搞好舆论引导,提高安全稳定工作的精准性和有效性。

会议强调,要压实领导责任,党政“一把手”要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各级各部门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要强化协调配合,树牢“一盘棋”思想,做到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配合、通力合作,形成齐抓共管、整体作战的工作格局。要注重统筹兼顾,把做好安保维稳工作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履行安保维稳责任、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贯通起来,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要严格纪律要求,落实24小时领导带班和值班制度,做好请示报告,强化督查督导,加强明察暗访,严肃责任追究,确保安全稳定各项任务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

全市瞩目!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圆满落幕,TA们是赛场上最耀眼的星→

云阳:晚樱绽放惹人醉 滨江小城春意浓

云阳:鹭鸟归来筑巢育雏 春暖时节增添生机

云阳:杜鹃花开醉游人

宝坪镇:山野桃花始盛开 如云似霞醉游人

高阳:李花满山开 花香游人来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4月17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