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敏尔唐良智与全国无党派人士考察团一行座谈

来源:重庆日报  编辑:陈学容  2021年06月09日 09:29

重庆日报讯 (记者 杨帆 张珺)6月8日,市委书记陈敏尔,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与中央统战部副部长许又声率领的全国无党派人士考察团一行举行座谈。考察团此次来渝是围绕“优化升级产业链、助力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开展调研。

全国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林毅夫,全国政协常委李卫、陶智、李稻葵,云南省政协副主席何波,市领导王赋、郑向东参加。

陈敏尔、唐良智代表市委、市政府欢迎考察团一行来渝。陈敏尔说,重庆正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战略机遇,加快建设内陆开放高地、山清水秀美丽之地,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作为国家重要现代制造业基地,我们把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作为融入新发展格局的重要路径。一方面全力保障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积极应对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建立实施“链长”制,加强产业链统筹规划、发展协同、政策引导、要素保障,深化双城经济圈产业链合作,提升产业链供应链抗冲击、抗风险能力。一方面全力推动产业链供应链优化升级,深入推进大数据智能化创新发展,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推动产业朝着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方向发展。此次考察团调研主题重大,体现问题导向,针对性强。考察团成员是来自相关行业领域的领军人物和优秀代表,希望大家多提宝贵意见。我们将用好调研成果,持续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为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作出积极贡献。

许又声感谢重庆对考察团一行的周到安排。他说,全国无党派人士考察调研是受党中央委托、列入中央政党协商计划的参政议政活动,通过实地调研提出政策建议,为党中央科学民主决策提供参考。近年来,重庆市委带领广大干部群众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在产业发展、科技创新、对外开放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此次考察团来渝,我们将实地学习重庆在优化升级产业链方面的创新做法,问计广大党政干部、科技工作者和企业家,总结提炼可复制可推广的先进经验,为探索产业链供应链优化升级,推动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贡献政策建议。林毅夫说,近年来,重庆不断提升产业链稳定性和竞争力,发展快、变化大,形成了许多好经验好做法。考察团将深入开展调研,同时深刻感悟老一辈无党派人士与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的光荣传统,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有贡献。

考察团成员,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云阳县第十七届巴阳枇杷节暨乡村旅游月活动

雨过天晴 天空出现“云阳蓝”

全市瞩目!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圆满落幕,TA们是赛场上最耀眼的星→

云阳:晚樱绽放惹人醉 滨江小城春意浓

云阳:鹭鸟归来筑巢育雏 春暖时节增添生机

云阳:杜鹃花开醉游人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4月19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