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阳供电公司无人机高空排险,确保高考用电无忧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李旭忠 陈学容  2021年06月09日 14:57

云阳网讯(记者 刘太兴 实习生 刘思聪)“还好昨天及时烧断了风筝线,不然现在正在考试的高考生可怎么办!”重庆云阳供电公司副总经理黄虎看着窗外淅淅沥沥的小雨说道。

为保证高考期间正常供电,云阳供电公司每天对高考区域的供电线路和设备开展不间断特巡开展不间断特巡。6月8日下午2点,电网巡检无人机探测到一根长约400米的风筝线横跨在高压线路上,因无人机与风筝线路过近,也失控挂在了风筝线上。云阳供电公司立即联合万州供电公司成立应急小组,开展紧急排险行动。

这根400米的风筝线横跨在110千伏云江东线、滨双线和10千伏双小线共4回线路上。近期天气变化大,一旦下雨使风筝线导电,极易造成110千伏线路短路跳闸,将直接影响整个双江片区的正常用电,所在辖区的云阳县双江中学高考考点也会受此影响,无法正常供电。

高考是人生第一次大考,牵动着天下学子和父母的心,所有供电安全隐患必须尽快排除!重庆云阳供电公司输电运检班班长石道云立即将该情况上报,云阳公司迅速安排人员现场蹲守,并派专人到双江中学协助开展应急自备电源的维护、管理,确保万一线路出现跳闸,可以立即启动应急自备电源供电。同时组织运检、调控、安监、输变电中心等专业部门开展风险分析评估,周密制定清除异物方案。为了最大限度避免高考学子受到影响,决定邀请配备了喷火无人机、激光远程异物清除仪等高科技装备的国网重庆万州供电公司采用不停电方式清除异物。

接到求援电话,万州公司立即派出无人机班带上装备赶赴现场。到达安全隐患处后,两家公司现场紧急制定隐患排除实施方案,在完成设备调试和取得上级调度作业命令后开始了作业。两名电力工人戴上绝缘手套,系好安全带,爬上了60米高的高压塔,通过和地面人员的配合,把挂在风筝线上的无人机顺利取下。随后开始了风筝线隐患清除行动。

要在高空烧断一根细如银针的风筝线不是易事,无人机班班长魏波和同事们小心翼翼地操控着无人机,好不容易将喷嘴对准了风筝线,一阵风吹过,线又晃到了视线外,只能又精准调整无人机的高度。到了19:30左右,耗时两个小时,横跨在高压线路上的风筝线终于烧断,安全隐患终于清除,现场工作人员这才松了一口气。

“为群众办实事就是要把群众关心的事情一件件办好,这方面供电公司确实起到了很好的带头作用。”在现场的云阳县经信委科长邓钧感慨地说道,“供电安全不是电力部门一家的事,下一步我们也将积极发挥政府职能部门作用,在防外力破坏和防高空飘物等方面给予供电公司更多的支持,共同提高群众安全用电意识。”

本次两家公司协同作战,在高空异物排除中共出动工作人员30余人,应急车辆9台,使用无人机2架,采用油料喷烧和激光枪等多种方式联合应用,同时使用高科技设备缩短了隐患排除时间,降低了人工操作风险,为保证用电安全积累了实际经验。

云阳供电公司在此提醒广大市民:风筝与高压电线的“亲密接触”,不仅会威胁到市民人身安全,也会影响到电网的正常运行。一旦下雨,高压电接触网碰到风筝、无人机、航模、废塑料袋等,极易造成高压电路短路,引发大面积短路停电。电网危险,请远离!

宝坪镇:山野桃花始盛开 如云似霞醉游人

高阳:李花满山开 花香游人来

赏花游玩好去处~云安梨花节,你去了吗?

云阳垂丝海棠正值花期,赏花趁早!

在云阳,有一种春天叫玉兰花开

云阳:花海汉服秀 亲子绘画游 共度妇女节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3月28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